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传承中医文化 学生近距离参观体验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1-14 09:37   https://www.yybnet.net/

体验中药称重。

近日,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传承中医药文化系列活动,邀请了60多名学生走进医院中医馆,开展中医中药急救体验活动,感受中医药学的独特魅力。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们了解了“医中之圣、方书之祖”张仲景和他的传世巨著《伤寒杂病论》创作的背景,以及药王孙思邈的《大医精诚》的内涵。在中药材陈列馆,由中药房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膏方”的熬制、古法熬药的讲究,同时,通过看一看中药材标本、闻一闻味道、称一称重量,了解不同草药的性状和作用。在治未病中心,医生现场演示了艾灸等中医疗法。每一个环节,同学们都求知若渴,笔记本密密麻麻记满了知识点。

医院相关人士表示,该活动旨在通过丰富的体验环节,激发中学生对中医的热爱,让更多的下一代投身中医药事业,让中医药文化得以更好的传承发扬。下一步,医院将长期做好中药的发扬和传承,邀请学校、机关、企事业、社区等各行各业的民众来了解中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本报记者周玉琴图据受访者

新闻推荐

德阳消防邀请媒体代表感受消防文化 体验消防生活

媒体代表体验高层救援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刘蓉文/图)近日,2019年德阳消防“119宣传月”系列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近日,为助...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中医文化 学生近距离参观体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