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多部门联合整治房地产中介市场乱象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1-14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俊宏)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保障德阳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健康发展,近日,由住建局牵头,公安、城管、市场监管、发改委、德阳银保监等多个部门联合对全市房地产中介市场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据悉,本次行动的整治范围为德阳从事房地产中介(经纪)服务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及其从业人员。整治主要包括八个方面: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和公司登记事项发生变更,未依法办理变更登记;发布违法广告;未实行明码标价制度、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等行为;以隐瞒、欺诈、胁迫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诱骗或强制消费者进行房屋交易或租赁;安排、指使、纵容本机构工作人员或委托、召集社会闲散人员以“行销”为名,在商品房项目销售现场及周边,以恶意诋毁该项目及其开发企业形象、散发其他房地产项目宣传资料、围堵尾随拉扯该项目看房人等方式争抢客源,扰乱房地产正常开发经营秩序的行为;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或在房屋权属、委托人身份信息不明的情况下,擅自在存量房交易网签平台、58同城、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等发布出售、出租房源信息或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且经相关部门查证属实的;未经交易、租赁当事人同意,擅自划转、挪用房屋交易、租赁资金;虽约定由中介机构代收代付交易、租赁资金,但未由提供居间服务的中介机构专用银行账户进行收转,而是利用个人或其他机构账户划转的;交易资金划转资料未经资金支付人和提供居间服务的中介机构签字盖章的;未与当事人就房屋交易、租赁达成中介服务合同或相关协议,指使、纵容从业人员及社会闲散人员以上门围堵吵闹、电话信息频繁骚扰、恶意扣留交易资金、威胁恐吓等方式强迫房屋交易或租赁当事人给付佣金、看房费等费用等。

房地产中介乱象阻碍了德阳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健康发展,市民有相关线索或情况需要反映,可拨打市住建局投诉电话:12319,市住保中心投诉电话:0838-2551218。

新闻推荐

为企业解难 德阳检察11天化解民企两年诉争

(万千记者钟正有)近日,德阳市人民检察院通过11个工作日的有效调解,成功办理一起诉争长达2年的运输合同纠纷结果监督案件。曾...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部门联合整治房地产中介市场乱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