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德阳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12-06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向群众宣传交通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实实在在践行“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要求,2019年德阳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广场活动暨第二季“德阳好司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德阳市区文庙广场举行。

记者获悉,当天的活动是落实交警和司机主体责任,推进“文明交通行动”的实际举措,对于展现文明交通创建成果,提升文明交通水平,具有重要作用。此外,在当天的活动中还启动了第二季“德阳好司机”大型公益活动。第二季“德阳好司机”活动是在第一季的基础上展开。据了解,第一季“德阳好司机”活动从2018年9月17日启动至2019年3月20日结束,在“百日无违章、平分五吨汽油”活动中,共收到了15331份报名申请。最终,2602辆车成功完成挑战,平分5吨汽油。从交警反馈的结果来看,私家车与出租车违章率相比以往大大降低,驾驶员文明行车意识显著提高。“要通过‘德阳好司机’活动,引导市民积极践行文明交通行为规范。”德阳市交警支队支队长赖天俊说。现场,德阳市青年志愿者代表李垚作“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承诺,并发出倡议:开文明车,坚决做到“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按章驾乘”等交通法规;行文明路,坚决杜绝“闯红灯、逆向行驶、乱穿马路、不按车道行驶、乱调头、乱停车、违法加装使用动力装置”等交通违法行为;做文明人,以遵守交通法规为荣,以违反交通法规为耻,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努力推进文明交通环境建设。

记者俞阳 文/图

新闻推荐

全市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会召开 明日零时德阳市将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昨日,全市2019年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会议召开,对市区空气质量、12月气象条件预报情况进行通报,分析年度空气质量控制目标...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