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民警市民接力送迷路孩子回家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12-06 00:45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8日上午,一名两岁儿童迷路,幸得热心市民发现后,与在附近执勤的交警一起帮孩子找到了父母。

当天上午8时,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交警大队秩序二中队中队长黄磊、民警龙渊等,正在马鞍山路口执勤。这时,一名市民骑着电瓶车带着一名小孩,来到民警面前说:“这个男童是我在一环路红绿灯路口捡到的,今天天气那么冷,我看他一个人在那里,身边没有大人看护,我想他肯定是走丢了。”据这名热心市民说,一环路(德中路)路口车流量大,小孩子一个人在那里非常危险,他带着小孩在附近帮助寻找父母,却没有找到;考虑到孩子太小,又说不出家在哪里,就想请警察帮忙找到他的家人。

执勤民警看到,这名小孩两岁左右,双手冻的发红,看见陌生人时眼里透着一丝害怕。经民警现场向小孩询问,孩子一言不发。黄磊和龙渊商量后,决定由龙渊驾驶警车载着小孩沿路寻找家人。“在寿丰镇上,我们走访了几名群众,得知这个小孩是寿丰镇一家理发店老板罗先生的儿子,我随即拨打了群众提供的孩子父亲的电话,问清楚详细地址后,将孩子送到了他们身边。”龙渊告诉记者。

孩子的父亲罗先生说:“由于小孩贪玩加上早上生意忙碌,我一时疏忽导致小孩走丢了,发现小孩不见后,我们非常着急,赶紧发动家人邻居在附近寻找,一直没有找到,我们都准备向派出所报案了,没想到交警把孩子给我们送过来了。”看到交警将孩子安全护送到身边,罗先生对自己的粗心大意非常懊悔,表示今后一定好好看护,同时代表家人向民警表示感谢。

高小敏 记者俞阳

新闻推荐

剧写多彩校园 艺展逐梦青春

剧写多彩校园艺展逐梦青春德阳市旌阳区举行首届中小学生戏剧节□本报记者李鹏飞文/图《红梅赞》《小懒变形计》《我们的...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市民接力送迷路孩子回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