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抓住国家政策调整重大机遇德阳市将出台多项举措 做强做大德阳白酒产业

来源:德阳日报 2019-12-06 08:4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邱洁)当前,白酒产业的产能已经饱和,但优质产能严重不足,白酒消费市场“长期不缺酒,但长期缺好酒”。受限于白酒产业政策限制,以剑南春、金雁酒业为代表的优质白酒产能难以扩大,德阳(绵竹)作为四川四大产区的优势难以发挥。随着国家发改委正式对外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以下简称《目录》)第二类的“限制类”中移除白酒产业,将对整个白酒行业产生重大利好,川酒将迎来重大发展契机。

据了解,白酒产业将迎来三大发展机遇。一是《目录》的实施,在制度和政策层面上释放积极信号,吸引更多优质资源、外部资本进入优质企业、优势产区,使白酒行业优势资源发挥积极作用,在扩大规模、立项、环评和生产许可证办理等方面将得到全面改善。以剑南春为例,企业扩能技改项目实施,预计5年时间产能翻番。有利于推进德阳(绵竹)白酒产区建设,以实现白酒产区的绿色生态、有机农业、文旅、康养、大数据、包装配套、物流交通、科技进步、人才教育等全方位的综合体系建设,推动德阳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目录》的实施,对酒类行业生产技术、质量安全、标准化体系、诚信体系、溯源体系等各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要求,在公平竞争条件下,让市场引导资源配置,优胜劣汰,形成良性的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促进各种优质资源、资本、人才进入白酒行业,竞争必将更加激烈。在品牌效应明显的白酒行业,资本效应也会愈加凸显,中小酒企和区域性品牌酒企的自身资本实力、管理水平、发展方向等但凡有所不足,都可能被市场快速淘汰。三是《目录》的实施,使优势产区、优势企业、优质产能得到充分释放,让高质量的川酒有更好发展机会,更好满足消费需求,进一步扩大消费市场。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德阳市将紧紧抓住《目录》的实施机遇,为德阳市白酒产业发展的规模扩张、科技创新、技改升级、品牌打造、营销推介、存量盘活等制定出台一些针对性强、企业急需、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支持白酒企业发展,研究出台扶持政策,支持兼并重组、合资合作,并小做大、引进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支持剑南春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着力做优品质、做大规模、做强品牌,鼓励企业创新创造,鼓励优势资源向大企业、优势企业集中,支持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兼并重组、建立联盟等方式转型升级。突出品牌建设。进一步扩大“剑南春”“绵竹大曲”等知名品牌的影响力,申请“绵竹酒”集体商标,实施产品研发、生产包装、市场营销全线提升战略,争创国省商标品牌,以品牌建设提升竞争力。提高剑南春品牌影响力,支持更多二三线品牌酒企跨入“十朵小金花”行列(广汉金雁酒业已入选)。实现集聚集群发展。通过企业间的兼并重组、合资合作、引进战略投资等方式,整合行业产能资源,提升资源配置及利用水平,实现产业区域化、规模化、集群化。

新闻推荐

德阳市企业学习磷石膏综合利用知识

(记者邱洁)近日,省经信厅在成都举行了全省工业企业磷石膏综合利用专题培训会,来自德阳市的17户磷石膏产出和利用企业参加学习...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住国家政策调整重大机遇德阳市将出台多项举措 做强做大德阳白酒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