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全市安全生产暨信访稳定工作会召开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2-06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珊珊)昨日,记者从全市安全生产暨信访稳定工作会上获悉,今年1-11月,全市通过直报系统上报各类生产安全事故67起,同比下降15.2%;事故起数下降明显,死亡人数略有上升,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安全生产工作仍有漏洞和盲点,隐患治理不及时、不彻底、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没有形成“闭环”,一些企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工作抓得不紧,安全投入不足,技术装备差,规章制度形同虚设。会上要求,要抓住关键和重点,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据了解,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德阳市将抓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危化品企业和化工园区“两个导则”不落实、安全风险评估和防控措施不实,各环节安全责任不清晰、“两重点一重大”建设项目审批不规范不严格、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缺失,一、二级重大危险源安全监管监控设备不完善等突出问题;重点整治无资格承揽工程及违法分包、转包、盲目赶工期、抢进度以及施工现场设施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等问题;重点整治货车超载超限、校车等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等问题。同时,加大执法处置力度,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和严肃追责的“四个一律”执法措施,集中打击整治一批违规违法行为。

当前,征地拆迁、投融资领域、企业改制等重点领域信访问题仍然高发易发。今年以来,德阳市通过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专项行动,有效化解了一批信访突出问题。下一步,将狠抓源头防范,让信访渠道畅通,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带头包难案、解难题,研究化解信访疑难老案,对已化解的中央和省交办案件,做好巩固和“回头看”工作,防止问题反弹。对初信初访落实包案责任,确保及时就地化解。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迅速果断处置。

社会治安工作方面,刑事发案仍高位运行,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大量增多。1—11月,全市刑事立案11235起。公共安全领域方面,冬季天干物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极易发生火灾安全事故。危爆物品监管上,寄递物流、危爆物品等安全监管环节还存在较大漏洞等。社会治安管控方面,将加强情报信息收集和评估预警,做好应急预案,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动态,第一时间预警预防,备足应急力量妥善处置;强化风险防控,定期分析研判社会稳定和安全工作,定期开展安全风险评估,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对策。

新闻推荐

活灵活现 因为你在我心里面

每到冬季,很多市民都喜欢在旌湖观鸟,有市民还会用镜头记录下来,而德阳观鸟爱鸟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伍丽君却喜欢画鸟,她不但自己...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安全生产暨信访稳定工作会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