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惯偷结伴行窃 公交车上扒走5800元救命钱 很快被抓获 被盗现金全额追回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2-06 09:19   https://www.yybnet.net/

10月下旬,欧某某、黄某结伴行窃,一个掩护一个下手,在市区20路公交车上,将受害人冷某用于到医院检查治病的5800元现金偷走。接到报案后,市公交公安分局迅速展开调查,很快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被盗现金全额追回。

两惯偷公交车上行窃

10月21日下午,冷女士独自乘坐20路公交车前往市医院检查治病。在德阳电大附近上车后,她就一直站在车厢中部车门附近,并且十分小心的将装有5800元现金的黑色挎包背在身前。

公交车行驶到市区佳益湖畔新城附近时,两名40岁左右的男子挤到了她身边,一个戴着眼镜,一个剃着平头(图)。由于车上乘客较多,冷女士对此并未在意。随后,“眼镜男”慢慢挤到冷女士的左前侧,并随着车辆的颠簸和乘客的涌动,“眼镜男”不断向后移动身体。随后,“平头男”也跟了过去,悄悄挤在了冷女士的左后侧,两人将她夹在了中间。

在公交车行驶在物资大厦至市医院之间时,由于“眼镜男”不断的挤压,冷女士原本背在身前的黑色挎包已经不知不觉的滑动到了身体左后侧位置,但她却毫无察觉。

在公交车即将驶到市医院站台前不久,不少即将下车的乘客开始向车厢中部车门处涌动,趁着冷女士扭头向窗外张望的一瞬,“平头男”迅速拉开冷女士背着的挎包的拉链,将里面放着的5800元现金掏了出来,然后将钱藏在自己腋下,拉拢外套,若无其事的与“眼镜男”一起,跟在冷女士身后下了车。

警方迅速破案毛贼成擒

下车后不久,发现“救命钱”被偷了的冷女士赶紧报了警,德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

通过调阅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和走访摸排,民警很快确定了“眼镜男”和“平头男”的身份。经查,“眼镜男”为黄某,“平头男”为欧某某,两人都是绵竹人,都有盗窃前科并被判刑,今年9月才刚刚刑满出狱。

民警立即与黄某和欧某某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联系,通过当地派出所和其家人,敦促其投案自首。迫于法律威慑,10月29日清晨7时许,欧某某带着盗窃来的5800元赃款,来到文庙广场的公安快反执勤点投案自首,执勤特警随即将其带至市公交公安分局。

次日,市公交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将黄某抓获。黄某交代称,为逃避打击,他之前吞食了一枚金属异物,民警遂将其送往医院进行强制治疗。经过相应处置,黄某自行排出了吞食的金属异物。

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10月21日当天,他们从绵竹乘车途经孝泉、孝感等地,一路寻找作案对象,最后来到德阳,在20路公交车上实施了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欧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据悉,警方近期将向检察机关提请对两名犯罪嫌疑人实施逮捕。

更多详情请见晚报微信公号和抖音号昨日推送内容。

本报记者张嵘警方供图

新闻推荐

活灵活现 因为你在我心里面

每到冬季,很多市民都喜欢在旌湖观鸟,有市民还会用镜头记录下来,而德阳观鸟爱鸟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伍丽君却喜欢画鸟,她不但自己...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惯偷结伴行窃 公交车上扒走5800元救命钱 很快被抓获 被盗现金全额追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