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想当面说声“谢谢”老人寻找帮他灭火脱险的好心人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2-06 09:21   https://www.yybnet.net/

老人介绍,事发位置图中在白色汽车附近。

老人的摩托车。

骑行在路上的摩托车突然自燃,火势快速失控让65岁老人肖礼智惊慌失措。情急之下他拦车求助,路过的一名女出租司机停车拿出灭火器,又帮忙叫住另一辆出租车司机小伙相助灭火……在两名热心司机的帮助下,肖礼智成功脱险。这些天,一句没来得及说出口的“感谢”让老人始终放心不下,他求助晚报帮他寻找好心人。

肖礼智家住旌阳区孝感镇,平时在市区某小区当保安。3日早上7点过,交班回家的肖礼智骑着摩托车,从璧山路转向青衣江西路,行驶至青衣江西路上跨立交桥下时,意外发生了。“摩托车突然熄火,发现车头灯开始冒烟,紧接着就燃火了,火苗越窜越高,我急得用帽子扑,火势更加失去了控制。”肖礼智立即将摩托车停放在绿化带旁,情急之下试图拦下过往车辆求助,“接连拦了好几辆,后来一辆车停了下来,记忆中是一辆出租车,一名女司机赶紧走下车来将她的灭火器借给我。看到火没扑灭,她赶紧又叫住另一辆出租车,司机小伙又拿上他的灭火器来帮我。”几分钟后,摩托车头的火被扑灭,两名司机才开车离开。

“出事的时候来来往往的车不少,我最担心发生爆炸,伤到路人后果不堪设想,多亏了好心人及时出手。”从惊险中反应过来的肖礼智才想到,他还没对两名热心司机说一声“感谢”,这些天他正通过出租车GPS平台寻求帮助,“我不记得车牌号,只记得女驾驶员是中年人,另一名小伙子很年轻。”

“希望好心人能够出面,我想做两面锦旗,当面对他们说一声‘感谢’。”肖礼智说,希望市民帮助扩散消息寻人。如果你有这两名好心人的线索,请拨打本报民情热线2227999。

更多详情请见晚报微信公号昨日推送内容。

文/图本报记者周梅

新闻推荐

艾滋病认识的十大误区(一)

误区1:日常接触会感染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只有三条途径: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有证据表明,HIV病毒不会通过接触、眼泪...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想当面说声“谢谢”老人寻找帮他灭火脱险的好心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