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四川德阳市首届“最美检察人”揭晓

来源:西南商报 2020-01-14 11:0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德阳市首届“最美检察人”揭晓

□本报记者 李鹏飞 文/图

近日,四川德阳市首届寻找最美检察人颁奖典礼在德阳市区举行。经过推荐、初选、网络投票、现场定评等环节,6名检察干警荣膺“最美检察人”,4名检察干警获“最美检察人”提名奖。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正、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勤、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刘晓勇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历经3个月,从21名推荐人中投票产生了10名候选人。在颁奖典礼现场,10名候选人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检察故事。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媒体代表、政法系统代表等100人组成评审团现场进行投票。

最终,把德阳检察精神带到凉山的援彝干部谢永宏、干一行爱一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曾国刚、用爱心点亮师生心中法治明灯的余婷、办理德阳市首例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的胡婉、坚强抗癌的检察官妈妈赵雪莹、从检30年多项荣誉加身不浮不躁的赵涛共6人荣获德阳市首届“最美检察人”。为留守儿童编织全方位保护网的张伟、让被执行人感受司法“温度”的卫强、政工十年诠释生命因热爱而有力量的张敏、赢得老百姓“口碑”的驻村书记王春海获德阳市首届“最美检察人”提名奖。

活动中,蒲正希望,“最美检察人”要把自己作为展示德阳政法新形象、汇聚德阳政法正能量的一张名片,不忘法律初心,捍卫公平正义,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新闻推荐

4163只水鸟旌湖越冬 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旌湖栖息的越冬候鸟。受访者供图“风头潜鸭12只,绿头鸭8只……”1月12日,德阳市观鸟爱鸟志愿者协会的6名志愿者沿着旌湖“...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德阳灯会亮灯啦!2020-01-14 06:25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德阳市首届“最美检察人”揭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