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警察爸爸回来了护士妈妈又走了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2-14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支队全体人员立即停休归队”“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立即返岗”。两条催促的短信,瞬间打破了一个小家在团圆时刻的喜庆与温馨。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在全国打响,德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警务保障大队枪械科队员张顺田和他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的妻子何福美冲上了一线。

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特巡警支队快速响应、积极动员,全员24小时坚守一线,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在一线繁重的勤务工作面前,常态化用枪更是频繁,本在“二线”工作的张顺田,在保证每日勤务枪支出入库无误的基础上,一肩双挑,主动请战担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备队第一梯队队员,如有紧急勤务,必当首冲前线。单位领导问:“两口子都上了,家里两个小孩怎么办?”他回答:“请领导放心,家里都已安排妥当,父母全力支持,只要一声召唤、时刻准备应战!”

其实在收到短信的那一刻,作为共产党员的夫妻俩就已下定决心,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必当冲在前面!

2月6日,完成两天的值班工作,张顺田回到了家里,一打开门,5岁的大女儿和3岁的小女儿立即迎上来抱住他,“爸爸,你终于回来了,我好想你啊!妈妈又上班去了,我和妹妹在家里好想你们。”

半个月来,妻子何福美已经在医院上了近10个夜班。每次上班离家前,两个女儿都会哭闹着说:“爸爸、妈妈,人家都戴上口罩躲在家里不出门了,你们不出门好不好?”夫妻俩不知如何作答,只有彼此打着“掩护”,悄悄关上了房门冲向岗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藏蓝卫士”携手“白衣天使”,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用实际的坚守,为生命而护航担当。

刘洪敏

新闻推荐

记者探访主城区居住小区 出入凭卡消毒勤 买菜买肉不发愁

业主出示出入证、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入小区。华庭阳光物业人员在小区内消毒。物业人员充当“代购员”。根据新冠肺炎防控工...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警察爸爸回来了护士妈妈又走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