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错时错峰 先测体温再就餐 部门检查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疫情防控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2-14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某单位食堂整洁有序。

目前,德阳市机关单位及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单位食堂管理,从2月10日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德阳市154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安全现场监督检查。

现场直击实行错时错峰就餐

2月13日上午,检查人员来到德阳海关机关食堂,在门口,两名工作人员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排查和信息登记。进入食堂后,大厅空无一人,只有食堂操作间正不停地忙碌着。“你们中午是如何就餐的?”检查人员问道。“我们实行送餐制,打包后送上去或由各办公室派一人来取。”厨房工作人员称,即使是堂食,每一张桌子只限坐一人,桌与桌之间保持一米距离,并且规定分时段就餐,避免聚众就餐。

在中石油德阳销售公司的食堂门口,每一位进入餐厅的人员都要进行信息登记。“我们进行人员登记,可以避免外来人员进入,并且对每天的体温测量也进行登记,掌握就餐人员健康状况。”该公司食堂管理人员说。

检查人员还对机关单位厨房的食品安全卫生进行了检查。

加强检查落实食堂防控措施

“我们主要针对食堂这个敏感环节,防止交叉感染,防止疫情扩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田涛称,此次检查主要加强对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排查,要求每日上岗前要测量体温,严格佩戴口罩、手套等进行加工制作和服务,进入操作区要对手部等清洗消毒,实行分时段、分散就餐,提倡在办公室等场所单独就餐或有条件者回家就餐,提倡自带就餐用具。每天要对就餐场所、区域、人员通道、电梯间和洗手间等进行消毒清洁。

“希望全市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把食堂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给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供餐环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顾申伟称说道。

截至昨日,市本级17家开餐的机关单位食堂已检查完毕,错时错峰分散就餐执行到位;抽查14家开餐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食堂,部分单位食堂防控工作存在工作不细、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针对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已依法下达限期整改意见书并转交属地市场监管局督促整改。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对其他开餐的机关单位食堂和复工复产开餐的企事业单位食堂陆续开展监督抽查。

文/图本报记者陈晓霞

新闻推荐

德阳农商银行助力退伍老兵完成捐款心愿

四川经济日报讯(王尚武记者钟正有)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德阳市涌现出了一幕幕感动人心、催人奋进的先进事迹。2...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错时错峰 先测体温再就餐 部门检查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