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东湖街道: 人大代表坚守战“疫”一线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2-15 09:11   https://www.yybnet.net/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外婆这里吃饭?我好久都没看到你了,我好想你!”2月12日上午,旌阳区人大代表、东湖街道黄河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丽萍刚刚走访核实完一户外来人员的基本信息,暂住在母亲家的大儿子打来了电话表达思念之情。匆匆安抚好儿子,张丽萍马上又忙起手中的工作——向街道办防疫指挥部报告摸排外来人员详细情况。

大年初二,接上级指示和党总支安排的张丽萍开始一一上门,走访摸排全辖区内的湖北返乡人员。每天的大数据核对,她将社区内湖北回乡人员的运动轨迹、过往信息详细记载,并将每天动态及时更新、存档上报。跑宣传、搞摸排、搞消毒……张丽萍一样也没落下。在她负责的小区,每天遇到她的群众都会询问目前疫情情况,张丽萍都一一耐心解答,并宣传各类防疫防护知识。

没有囫囵觉、方便面做主食,人大代表张丽萍顶在抗疫一线“逆行”,紧张忙碌中已熬过了20个日日夜夜,根本顾不上照顾两个儿子和年事已高、身患糖尿病的母亲。

“作为人大代表,当然要时时刻刻都想着人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社区工作者,在疫情发生时,我更应该冲在最前面,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张丽萍说。

据了解,在东湖街道,和张丽萍一样行动在战“疫”一线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区第五届人大代表、东湖街道水库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定元得知宣传车不够用时,主动拿出车钥匙“私车公用”,加上小喇叭变成流动防疫宣传车。

近20天来,陈定元、杨显军、王友彬等区人大代表配合村、社区入户摸排湖北返乡人员、引导群众做好消毒防疫、协助做好防疫卡点值守……

本报记者叶斌通讯员李静苑

新闻推荐

构建“采购—运输—配送”完整供应链 让市民安心“宅家”

超市货物充足。本报记者文潇摄(记者邱洁)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局联动商超、物流企业、电子商务企业畅通配送渠道、...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湖街道: 人大代表坚守战“疫”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