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当起城市“摆渡人”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3-26 00:45   https://www.yybnet.net/

3月20日上午,北京新国展中心大厅四川省涉川旅客转运接待点前,德阳市疾控中心专家张辉戴着口罩、身穿防护服,和另外三位“全副武装”的队友不停地忙碌着,认真地接待着每一位入境人员。

“今天,该我们几个人当班,从凌晨0点开始上岗,到现在已经工作6个多小时了。”此刻,张辉将把这几位入境赴川人员送到首都机场,并与机场工作人员办理旅客交接手续,这也是入境人员闭环转运流程中的最后一步。

张辉说,这些入境人员大都是转了两三个国际航班、辗转20多个小时才得以回国的同胞。“我已经 20 多个小时不敢吃、不敢喝了!”这是不少同胞对张辉等人说的话。

张辉说:“每运送一批入境人员,汗水就会打湿一次防护服裹着的内衣。但想到他们能够安全顺利地回到家乡,再苦再累也值得。”张辉他们辛勤的工作也感动了每位入境人员。一位来自英国的留学生小吴,在给张辉的微信留言中写道:“非常感谢您以及您同事的贴心帮助!您们保重身体,早日平安回川……我看到朋友发的昨天北京人流情况,无法想像你们的工作量该有多么巨大,实在辛苦你们了,给你们添麻烦了,抱歉!”

张辉是3月13日由德阳市疾控中心选派到北京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的疾控专家,主要担负经北京口岸入境涉川人员的检疫分流工作任务。在北京,张辉他们坚持24小时值班制,七个班轮流值班,每个要上满8个小时,这8个小时必须“全副武装”,“吃喝拉撒”能忍尽量忍着。 (肖盛雄)

新闻推荐

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把节约用水融入日常生活中

(记者张伟)今年3月22日是第28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3届“中国水周”。日前,市水利局发出倡议:希望每一位市民要把节...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起城市“摆渡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