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智能制造助攻复工复产 车间不见人订单增加三四成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3-31 09:4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王珊珊)3月24日,在旌阳区天元镇,已经复工复产一个多月的康硕(德阳)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内的研发和生产车间里,并没有普通企业那样火热的生产场面,取而代之的是安静、整齐的3D打印流水线。

这家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不仅没有因为疫情影响减少产能,订单反而增加30%—40%,且在防疫攻坚期,尽显智能制造优势,助力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

“我们在2月13日就达到要求率先复工复产,并在疫情攻坚期帮助了一家生产医疗物资设备的企业共同抗疫。”康硕(德阳)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望俊介绍,这家公司是制造口罩生产设备的,因为下游企业无法按时提供其所需零件,且物流企业也未复工,而企业又亟需复工生产,康硕公司在几天内通过3D打印技术完成该企业所需零件并配送上门,使之得以保证顺利生产。

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康硕公司有数条3D打印智能制造生产线,包括砂型打印机、陶瓷打印机以及高精度蜡模打印机。工作人员只需将工艺设计完成的建模图纸输入3D打印机,整条生产线就进入自动化操作阶段,通过智能增材制造方式,制作完成所需产品,打印过程无需任何人工干预,且生产周期也很短。作为智能制造企业,康硕公司可以实现无人工、关灯运行,把工厂交给设备,这种智慧工厂也称为“黑灯工厂”。

望俊介绍,疫情期间,康硕公司通过增材制造技术为国内众多军工企业的生产需求提供了大量的产品供应,有效解决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难题,助力国家整体工业水平的提升。

新闻推荐

德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 (第11号)

按照《四川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指南》(川办发〔2020〕29号)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智能制造助攻复工复产 车间不见人订单增加三四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