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文庙广场公厕停用想方便咋办? 部门火速解决市民借本报致谢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3-31 10:15   https://www.yybnet.net/

“3月17日下午,我向德阳市12345反映文庙广场公厕维修停用后如何解决如厕的问题,半小时就得到了部门的回应和解决。”近日,市民胡大爷以“读者来信”的方式向本报反映,称赞该平台受理和办理市民诉求的速度,为此特意来信表达谢意。

胡大爷说,近日他向12345反映文庙广场公厕在进行装修,市民如厕不方便的问题后,20分钟就得到了专线的回应,称相关部门已受理。又过了半个小时,德阳市城管执法局答复,告知该公厕停用之日起已增设了移动厕所救急。此后,胡大爷再次向12345反映,希望能在节假日期间增设移动厕所,同时在广场四个方向分别修建环保公厕,形成长效机制,长态化的服务于市民。

昨日,记者来到文庙广场看到,胡大爷所反映的公厕位于文庙广场东侧下穿隧道附近,门口贴的告知显示,从3月19日开始,公厕进行维修改造,目前正在封闭施工。公厕一旁,增设了一座移动厕所,以缓解市民如厕问题。据德阳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市场化管理室主任丁国良介绍,“根据‘厕所革命’的要求,环卫处正在对文庙广场公厕进行维修改造,在动工当天就在旁边增设了移动厕所,同时也提供了告知和指引,方便市民如厕。”

丁国良说,接到胡大爷反映后,及时向他作了答复和解释,同时针对胡大爷提出的两个建议也进行了回复。“市民提出在文庙广场增设多个移动厕所,由于文庙广场地处德阳市繁华地段,一是受地形等客观因素限制,二是需要水、电、下水等条件,现目前无法增设更多的移动厕所。为了给市民提供便利,在人流量激增的节假日期间,我们可以临时设置移动厕所。”丁国良表示,在2018年开展“厕所革命”的时候,环卫处曾会同多个部门在文庙广场进行了现场勘查,得出的结论是暂不具备设置环保厕所的条件。为了完善城市功能,方便市民如厕,环卫处分别在文庙广场东南角、物资大厦、城隍庙街以及洋洋百货设置了公厕;文庙社区、派出所、文庙小吃街及景区内等企事业单位还有免费开放的社会公厕;文峰楼设置有对外开放收费公厕。此外,环卫处还配备了1座轮式移动公厕用于临时摆放,以解决大型活动、节假日等特殊情况下市民用厕问题。

“反映的多个问题都很快收到了部门的解答和办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且仅个把小时的快作为,显现为民惠民的德阳温度、力度和深度,作为德阳市民的我很满意。”胡大爷说。

本报记者李涵

新闻推荐

车管所大开绿灯 11辆防控救护车上牌1个半小时搞定

(记者肖盛雄)“非常感谢车管所为我们大开绿灯,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就帮我们把用于新冠肺炎防控的11辆救护车及时快速地上完户、...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庙广场公厕停用想方便咋办? 部门火速解决市民借本报致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