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花8万元买的轿车配置居然不对 市场监管部门帮消费者讨回购车款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4-03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新买的车为啥配置有问题?

资料图片

“我买的车到货了,配置居然不是合同上约定的,4S店还不给我退款。请你们帮助我讨个说法。”

近日,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旌湖所(下称:旌湖市场监管所)接到消费者投诉,请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帮助他讨回购车款。

接到投诉后,旌湖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与该消费者取得了联系,详细询问了事情的始末。据该消费者反映,其近日花了85000元在市区某品牌汽车4S店购买了一辆小轿车。车辆到货后,当他前去4S店提车时竟发现这辆车的配置与型号与其订购的配置型号皆有不同。发现问题后,该消费者表示不愿购买,当即要求4S店退款,因此与4S店发生了消费纠纷。双方多番交涉无果后,消费者找到旌湖市场监管所求助。

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立即与该4S店取得了联系,要求对方提供该笔交易的有关合同和车辆配置表。“通过我们对购车合同和车辆配置表的仔细审阅对比后,确实发现合同中约定的车辆型号与配置与实际交付的车辆有部分差异。”执法人员说。此外,执法人员在合同中还发现了一些不合理的条款。

旌湖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随即与4S店联系,约谈对方负责人。在约谈期间,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为该负责人讲解了《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劝导企业应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问题。如销售过程中确实存在未对消费者提供全面、真实的商品质量以及性能的情况,应当按照相关规定退还有关款项,同时撤销购车合同。通过该所执法人员的多次调解及耐心劝导后,4S店负责人最终表示愿意配合市场监管部门,承诺七个工作日内退还该消费者的购车款及撤销购车合同。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企业还向市场监管部门作出了承诺:将加强对员工的日常管理,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企业整体法律意识,努力做到诚信守法经营。而消费者则对于此次调解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本报记者曾可嘉

新闻推荐

警方:800余名警力护航返校复课

本报讯(张磊记者张嵘)昨(1)日,全市高三年级学生迎来受疫情影响后的首个开学日。为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德阳市、县两级...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旌湖的芦苇丛2020-04-02 10:25
猜你喜欢:
评论:(花8万元买的轿车配置居然不对 市场监管部门帮消费者讨回购车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