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旌阳民警跨省抓捕网上诈骗犯罪嫌疑人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6-03 06:4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曾可嘉 吴伟强 记者 钟正有)德阳市民邱女士因资金周转,急需贷款,不料遭遇网上骗局。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经过缜密侦查,今年5月21日在海南省儋州市将犯罪嫌疑人羊某抓获归案。目前,羊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今年3月2日,德阳市旌阳区公安分局旌阳派出所接到市民邱女士报案:在网上办理贷款时,被人骗了两万多元。据邱女士反映,今年2月末,她接到一个电话,打电话来的人自称是某金融公司的工作人员,该公司提供低息小额贷款,并且“门槛低”,放款快,自己是公司高管,可以为贷款人提供方便;邱女士当时正为资金周转发愁,便与对方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为了尽快拿到贷款,邱女士向对方指定账户转款4000元,可对方却说转账不成功,需受害人重新操作,随后,受害人再次转款4000元。“实际上都是到账成功的,这个时候对方其实已经收到了8000元,但这只是诈骗的开始。”民警说,没想到的是,对方又称账户出了问题,被冻结了,需要受害人协助,转款12885元解除冻结状态,为了让受害人信服,对方这时发来了合同等,对受害人采取进一步诱骗,这个方法再次骗得受害人12885元。随着骗局越来越深,在对方又要求转款16888元时,受害人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旌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旌阳派出所案情通报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当民警联系银行准备对邱女士转款的账号进行冻结时,发现钱已经全部被转走。经侦查,5月初,专案组获悉羊某正在海南省儋州市活动。

5月20日,专案组民警连夜飞往海南,并赶到约定地点布控。22日,专案组民警押解羊某回到德阳。经讯问,羊某对诈骗邱女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旌阳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龙泉山路派出所:全方位推进“最强党支部”

近日,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获悉,2019年以来,该局龙泉山路派出所党支部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将“最强...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旌阳民警跨省抓捕网上诈骗犯罪嫌疑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