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培育科技企业 建设科创平台 引进双创人才德阳旌阳区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6-30 06: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近日从德阳市旌阳区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获悉,该区围绕全面创新改革总体布局,按照“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创新环境,集聚创新资源,激发创新活力,推动该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转型发展。

培育科技型企业 增强科创能力

加大科技企业培育力度,壮大科技企业规模。旌阳区引导一般企业向科技型企业转变,并推荐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申报高新企业认定,壮大科技企业实力。此外,旌阳区对科技领军企业进行重点扶持,提高企业行业带动能力。2020年上半年,该区新培育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40余家,并且已有2家企业进行了国家高企的申报,截至目前该区有效高企达到32家。

提升科技项目管理能力,提高企业创新能力。2020年,旌阳区积极组织辖区内企业申报省市各项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申报2020年度市级重点研发项目7个、重点支持项目3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个、联合技术攻关类项目6个;申报2020年度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13个,立项5个,立项金额333万元。

产学研协同创新,优化成果转化机制。旌阳区充分发挥科技型企业创新骨干作用,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落实与高校院所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的联合研发,通过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合作和科技开发,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与机制框架。2020上半年,该区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2场。

推动平台建设 加快要素集聚

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旌阳区现有孵化器3 家、大学科技园1家,其中省级 2 家,市级 1 家,累计创新创业面积 51867 平方米,在孵企业 232 余家。2020年1-6月,德阳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园共新引入13家企业入驻园区,举办各类活动6场,园区目前有22家企业条件达到申报企业标准(挂牌新四板)。

加大创新平台建设。旌阳区不断加快高新区、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和创新载体建设。目前全区已建成省级高新区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院士专家工作站6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省、市企业技术中心34个,市级重点实验室3个,市级工程技术中心2个。

优化服务环境 激发科创活力

加强资金扶持。市区两级对2019年度认定的高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市级平台给予217.9万元的资金奖补;2020年,区级财政预算应用技术研发资金104.5万元,科技创新资金100万元,科技成果转化资金100万元;设立石墨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项资金,区级财政3年每年投入500万,用于旌阳区石墨烯产业科研和人才需求。

强化人才支撑。优化人才引进模式,推行“人才+项目+团队”引才模式,依托石墨烯示范产业园建设,以项目实施聚集人才,从而带动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等各类创新创业人才引进。

提供专业服务。旌阳区积极推动产业研究院、中德智能制造等科技平台面向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人才培训。借助四川谊诺维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延伸开展科技咨询、项目孵化、专题培训等一系列专业化服务。依托14名省内知名专家组成的科技特派员队伍,开展技术培训、成果推广等农业科技综合服务,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钟正有

新闻推荐

德阳市旌阳区 政务服务“好评”率全市第一

(记者钟正有)近年来,德阳市旌阳区行政审批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采取有力措施优化政务服务工作,提升政务服务质量,获得了企业和群...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什么是先兆性流产2020-06-23 00:52
评论:(培育科技企业 建设科创平台 引进双创人才德阳旌阳区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