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尹锐 热血医侠 血型稀有 爱不稀有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7-14 00:55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一名医者,在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奋战37天,他克服重重困难,与疫情战斗。作为一名拥有“O”型RH阴性稀有血型的普通人,在危难时刻,他总是挺身而出,为他人提供帮助。血液流淌着力量,送给不相识的困顿者,它是勇气与新生的宣告,更是一名医者对生命献上的赞歌。

主动献血 乐行义事

尹锐自 2007 年大学毕业以来,一直在临床一线工作,已为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贡献了十余载青春;除此以外,他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拥有“O”型RH阴性稀有血型的“熊猫侠”,多年以来,每当有患者需要,他就主动献血。几年前的一天,刚刚下夜班的他接到德阳市中心血站的求救电话,一名60多岁“O”型RH阴性血型的患者因为消化道出血、重度贫血,需要急诊手术切除病变部位,手术需要大量的“O”型RH阴性血型以保证手术顺利完成。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尹锐深知RH阴性血型是稀有血型,有这种血型的人极少,整个德阳市拥有RH血型的人仅50余位,而“O”型RH阴性血型的人则更少。时间就是生命,尹锐不顾夜班后疲惫的身体,火速赶到中心血站献血。因为工作忙,没时间吃早饭,献血过程中尹锐出现了“心慌、冒冷汗、头晕”症状,但是考虑到患者需要,喝了点糖水后坚持献血400ml。病人也因为有了用血保障,手术顺利完成,最后转危为安。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2020年伊始,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席卷祖国大地,全国感染人数不断刷新,作为一名呼吸内科主治医生,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尹锐义无反顾地选择奔向抗疫的最前沿武汉。在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奋战37天,他克服重重困难,与疫情战斗,竭尽全力守护患者健康。为了减少感染概率,一到武汉他便剃光了头发;为了节省防护资源,工作时穿着尿不湿,每次工作需要近10个小时不吃不喝。通过尹锐和队友们的努力,他们所管理的床位中所有患者核酸检测阴性康复出院。没有一位患者死亡或者返舱,圆满完成了组织上交给的救治任务。

医者仁心 点滴奉献

尹锐出生在农村,看着父老乡亲因为缺医少药忍受着病痛的折磨,感受到他们的无奈和渴望,他从小便立志成为一名医生。医学院毕业后,一直扎根基层坚守临床一线,为患者精打细算,不让患者花一分冤枉钱;对待老年患者还会多写一张贴心纸条,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和微信号,详细说明药物的用法和可能出现的副作用,提醒病人按时吃药。一条条微信架起了他和患者心灵沟通的桥梁。

2017年12月的一天,一位病人因哮喘大发作,喘息、气促由120送入旌阳区中医院呼吸内科,病情危重,而患者又不愿去ICU,在科室,该病人需要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才能渡过难关。病人烦躁,做呼吸机不配合。经过耐心劝导,细心指导患者使用呼吸机,慢慢地患者喘息、气紧好转,二氧化碳和酸碱失衡也恢复正常。病人是贫困户,面对高昂的住院费用,实在无力承担,症状稍减轻,便要求出院,尹锐了解情况后,想尽办法为患者节约住院费用,协助病人申请民政救助。一周之后,病人好转出院,出院时他竖起大指拇,热泪盈眶,不断的对医生、护士们表示感谢。

医务工作在人们看来平凡、琐碎、简单,在他眼里却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无论工作多么琐碎,任务多么繁重,情况多么紧急,始终保持着良好心态,以不急不躁、有条不紊的方式沉着应对,他总是说:“病人的需要就是我的第一目标”。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宁蕖

新闻推荐

新华保险系列人物宣传王兴平:在保险事业中开辟新天地

新华保险系列人物宣传王兴平是新华保险德阳中支绵竹营销服务部的一名业务主任,从2013年入司至今已有7个年头。一路走...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尹锐 热血医侠 血型稀有 爱不稀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