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德阳经开区加快打造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核心承载地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1-20 06:4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 (刘鑫 记者 刘蓉)1月19日,德阳经开区召开2020年总结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科学谋划经开区“十四五”发展,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许双全在会上指出,2016年至2020年,德阳经开区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分别增长9.1%、7.16%、10%、5.1%,五年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85亿元,年均增长5.3%,这标志着经开区“十三五”规划胜利收官。2020年,德阳经开区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精准施策稳定经济增长、全力以赴推进三大攻坚、蹄疾步稳深化改革创新、高标建设提升城市品质、不遗余力保障改善民生、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交出一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合格答卷。

许双全强调,全区上下要认清大势,把握规律,高点站位,借势借力,将发展的活力、动力、潜力充分释放出来,推动“十四五”时期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全面对标省委市委全会部署,以更高的站位谋划经开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战略考量和成德同城化对经开区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科学谋划经开区“十四五”及未来一段时期目标定位,围绕打造“三地一区一极”,强化“七个坚持”的总体思路,实施一系列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重大举措。

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同城化发展历史机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化创新驱动、改革推动、开放拉动、项目带动、融合互动,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核心承载地、产城融合发展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德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要坚持项目建设抢先、产业发展争先、促进消费为先、创新驱动领先、城市南进率先、营商环境创先、改善民生优先,着力在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服务业提质增量、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打造产城融合的高品质宜居地、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上求突破。

新闻推荐

涪城法院 主动延伸服务职能追回欠税190余万元

本报讯(周兰兰记者邓勇)涪城法院在处置资产类执行案件中,主动延伸法律服务职能,对有疑似欠税情况的企业,在成功处置资产后,主动...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经开区加快打造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核心承载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