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一伙骗子卖“金币”五老人被骗11.9万元 法院判决:其中5个骗子是累犯,从重处罚

来源:绵阳晚报 2017-11-13 12:55   https://www.yybnet.net/

一伙因诈骗判过刑的农民,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用几枚价值不过十几元的假金币,5次成功诈骗5位退休老人现金共计11.9万元。

近日,涪城区法院审理了这起系列诈骗案。

■周兰兰程湖辉特约记者黄志富

这伙骗子都是累犯

本案中的骗子最大的廖某华61岁,最小的周某福50岁,都是德阳什邡市农民。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家住什邡市双盛镇白鱼村的廖某华、周某福、高某华,双盛镇麟凤村的杨某奇和家住什邡市元石镇箭台村的李某友分别扮演银行工作人员、税务局干部等角色,利用假金币专门诈骗老年人。在本次案发前,5人都被都江堰市、梓潼县、安州区三法院判过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但这伙诈骗成瘾的骗子并未因此改邪归正。

经法院审理查明,在2016年3月至12月期间,廖某华、周某福、高某华、李某友4人分别在广元市利州区宝轮镇、利州区利州

东路河堤边、绵阳市高新区3536厂附近、射洪县工商银行附近,采取由高某华以卖“金币”名义搭讪、廖某华冒充银行工作人员、李某友冒充税务局工作人员、周某福驾驶车辆负责接应并望风的手段,相互配合,骗得61岁的董某某现金2.2万元、62岁的张某某现金3万元、71岁的刘某某现金1万元、73岁的郭某某现金0.7万元。所得赃款均被四人平分,并被全部挥霍。

和廖某华等人一起诈骗,2016年12月7日才被安州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的杨某奇因判刑前在狱中,才未参与上述诈骗活动。

一次诈骗5万元现金

眼馋廖某华、周某福等骗子骗钱来得容易,家住什邡市双盛镇青堰村,今年54岁的黄某某也在今年2月参与进来。

2017年2月14日,廖某华、周某福、黄某某和正在缓刑期间的杨某奇共谋作案后,采取前述作案手段,在绵阳火车站附近骗得76岁的毛某某现金5万元,所得赃款被

四人平分并全部挥霍。

接到毛某某的报案后,涪城区警方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全力破案。

5月9日凌晨,廖某华、周某福、高某华、李某友、黄某某被涪城警方抓获归案。5月31日,根据高某华的检举,涪城警方将杨某奇抓获归案。

法院审理:从重处罚

案发后,黄某某主动赔偿毛某某现金1.3万元,取得了毛某某的谅解,李某友家属赔偿董某某现金5500元,取得了董某某的谅解。

9月6日,涪城区法院审理后认为,廖某华、周某福、高某华、李某友、杨某奇、黄某某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构成了诈骗罪。廖某华、周某福、高某华、李某友、杨某奇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近日,涪城区法院根据六被告的犯罪事实、性质、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及退赃情况等情节,分别判处廖某华、周某福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5万元;判处李某友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判处高某华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撤销杨某奇缓刑,数罪并罚,总和执行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8万元;判处黄某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1.5万元;责令廖某华、周某福、高某华、杨某奇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退赔受害人损失10.05万元。

新闻推荐

牵手彝族同胞 小康路上圆梦

什邡市扶贫协作喜德干部团队。这是一个由30多名年轻人组成的队伍,他们来自什邡多个乡镇、单位、学校和医院。凉山州喜德县是一个彝族聚居的高寒山区县,较之内地经济和社会发展严重滞后。2016年9月,3...

什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什邡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伙骗子卖“金币”五老人被骗11.9万元 法院判决:其中5个骗子是累犯,从重处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