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三儿一女互相扯皮 八旬母亲养老遇难题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2-08 1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毛庆平记者伍玲)什邡市马祖镇静安村的84岁刘奶奶,年事已高生活难以自理,已成家立业的三儿一女却为谁应多尽赡养义务而争吵推脱。近日,在什邡市司法局马祖司法所、静安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及驻村律师的不懈努力下,终于促成一家人达成协议,让老人后续生活有了着落。

两年前,刘奶奶的老伴去世,自己的身体也越来越差,现在已基本卧床,行动不便,生活上需要人照顾。今年9月,刘奶奶从医院出院后,一直住在大儿子家中,但大儿子家经济状况不是很好,提议和老人其他子女一起,轮流把老人接到家中照顾。

刘奶奶育有三儿一女,现都已成家立业,为了老母亲的赡养问题,四子女一直争吵不休,一度陷入僵局。11月,接到调解求助后,司法所调解人员介入并赶到刘奶奶大儿子家中,组织其他子女统一调解。

调解中,刘奶奶做生意的二儿子提议大家共同出钱让老人在敬老院颐养天年或者也可以轮流照顾,小儿子态度不明确且被其他兄妹指责一直以来嘴上说好实际没有付出什么行动,小女儿则同意轮流照顾母亲。在深入了解四子女的想法后,调解人员先后分别与老人几个子女交流,从情理、法理的角度,对兄妹四人分别进行劝导,就赡养的轮流时间、方式方法等分歧进行了一一调解。

最终,促使四人达成轮流照顾母亲,每人负责3个月,母亲的医疗费用由四兄妹共同承担的协议,并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新闻推荐

什邡交警:织密文明交通“宣传网” 铺就畅通有序“安全路”

(李克骞记者钟正有文/图)记者从什邡市公安交警大队了解到,截至11月24日22时,该公安交警大队于当天上午开展的“机动车静态秩序整治”执法直播已超过12万网民观看,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切实解决什邡城...

什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什邡,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儿一女互相扯皮 八旬母亲养老遇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