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什邡市扶贫资金使用监管打出“组合拳”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2-11 08:50   https://www.yybnet.net/

(韦勇 记者 钟正有) 记者从什邡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采取有效举措,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监管,取得良好成效。

建立“一站式”即时结算制度,简化卫生扶贫救助基金申领程序。贫困户在市内确定医疗机构就医时,系统将自动识别其身份,出院时系统自动按照“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倾斜支付\’→医疗救助→基金救助”的流程即时结算,贫困户只需按不超过住院费用10%缴纳费用,并填写“什邡市卫生扶贫救助基金申请表”即可出院,剩下的具体申领流程委托医疗机构代为办理。程序简化后减少了贫困户往返办理的周折,也为贫困户节约了交通食宿等费用。

用好扶贫小额贷款政策,实现贫困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双赢。在尊重贫困户意愿的前提下,选取发展经营状况好、有社会责任感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扶贫攻坚,由贫困户按程序申请小额扶贫贷款后带资入社或入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贫困户给予保底或固定分红,不仅增加了贫困户收入,还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决了融资难题,实现贫困户增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双赢。

跨年安排扶贫项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具体情况,对建设周期确需跨年的扶贫项目,跨年安排资金,避免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沉淀,进一步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益,同时还保证了资金支出进度。

新闻推荐

什邡交警:织密文明交通“宣传网” 铺就畅通有序“安全路”

(李克骞记者钟正有文/图)记者从什邡市公安交警大队了解到,截至11月24日22时,该公安交警大队于当天上午开展的“机动车静态秩序整治”执法直播已超过12万网民观看,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切实解决什邡城...

什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什邡,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什邡市扶贫资金使用监管打出“组合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