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滞销20多万斤 “没人要”的紫山药愁坏种植户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2-11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滞销的紫山药

本报讯(文/图记者张炜通讯员廖清华)今年,在什邡市冰川镇楠木村种植紫山药的江苏人王永红大获丰收,可他却高兴不起来。30多万斤紫山药陆续收获后,有10万斤山药在库房等待销路。此外,还有约10万斤山药在地里等着收获。而部分散户种植的紫山药,也面临无人问津的“尴尬”。

王永红的紫山药种在楠木村海拔800—1000多米的山坡上,占地百余亩。记者赶到时看到,陆续有村民背着山药下山,百余亩的紫山药大概还剩1/3在地里。王永红说,4年前,他先后在台湾、广东等地成功引种紫山药,市场反应和收益均比较可观。后来,他和妻子有了来四川引种紫山药的念头。“四川是天府之国,而且气候条件好,市场前景应该比较乐观。”经过多地考察,王永红最终看中了冰川镇楠木村,今年冬天,紫山药以亩产4000斤的产量大获丰收。

“已经销售了20万斤,靠的都是往年积累下来的客户资源。90%多是被外地客商和网友买走的。”据王永红介绍,截至目前,已有30多万斤紫山药被陆续挖出,但只销售了20万斤,剩下的10万斤左右还在库房,田里还有约10万斤待挖。“我们没想到,紫山药在本地的销量占比不足10%,买的人也非常少。我们曾试着在德阳、成都的一些超市推广,效果也不明显。”王永红说,“不少蔬菜批发市场的商贩们误以为是转基因食品,不敢进货。看的人多,买的人少,加上普通山药每斤只需四五元,而紫山药每斤价格在10元以上,很难被本地市场接受。”

库房里,当地村民正帮着王永红把紫山药按大小分类分区放好,有的将坏了的紫山药挑拣出来。“你看嘛,长得这么好的山药都没卖出去,放坏了多可惜。”王永红的妻子戴晓芬说,山药卖不出去愁得慌,几天下来,头发已经白了好多,要是再卖不出去,这一年的辛苦钱可就要打水漂了。“希望能被本地市场接纳,更希望社会的好心收购商能够与我们联系,收购一部分紫山药。”

记者了解到,冰川镇楠木村为调整产业结构引进紫山药,培育多元化富民产业,没想到却遭遇销路难题。“无人问津”的现状也让当地一些散户苦不堪言。目前,当地计划将山药推销到举办的年货节上,并请乡厨做紫山药宴科普紫山药吃法,帮农户扩宽销路。

新闻推荐

什邡回澜镇“土地流转”转出增收新希望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刘昶)“在羊肚菌种植场务工,每小时10元,种植场每天需要300个人工。”近日,记者走进什邡回澜镇石羊村,见到该村十多个村民正在羊肚菌种植场劳作,种植场负责人张宇告诉记者。据介绍,今...

什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什邡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滞销20多万斤 “没人要”的紫山药愁坏种植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