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德阳市检察机关办理的一起监督案件入选全国“2017年度十大法律监督案例”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2-06 04:5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钟正有)记者日前从德阳市人民检察院获悉,1月10日,2017年度十大法律监督案例评选揭晓,德阳检察机关办理的周涛核准追诉案入选。该案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追诉的一起发生于24年前的抢劫杀人案,被告人最终被判无期徒刑。

据悉,1993年9月20日,到什邡收货款的某县塑编厂供销科长熊某某在宾馆被杀,因技术条件所限,案件当年未被侦破。2014年2月25日,什邡市公安机关在清理命案积案时,通过DNA数据库和指纹库比对,锁定周涛是杀害熊某某的犯罪嫌疑人。2015年1月28日,什邡市公安局以周涛涉嫌抢劫罪报请检察机关核准追诉。2015年10月12日,德阳市人民检察院决定呈报最高检核准追诉。2016年1月1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追诉。

此案办理过程中,德阳检察机关客观审慎、不枉不纵,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川省人民检察院的指导下,积极引导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数次收集补充大量证据,通过近两年共同努力,最终使全案证据达到定罪量刑的标准。2016年12月19日,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周涛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17年3月20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认为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该案从一起证据严重缺失的“悬案”到法院终审裁定,使有罪的人依法受到法律追究,正义终于得到伸张。

新闻推荐

“保护伞”助长黑恶势力蔓延庇护方式五花八门

庇护方式五花八门

什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什邡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检察机关办理的一起监督案件入选全国“2017年度十大法律监督案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