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旌阳什邡入围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国试点

来源:德阳晚报 2018-07-17 1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伟)记者日前从农业农村部网站了解到,全国50个地市、150个县(市、区)被确定为2018年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旌阳区、什邡市名列其中。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涉及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和基本经济制度的一件大事,涉及亿万农民群众切身利益。2014年原农业部确定29个集体产权制度权能试点,2017年新增100个县(市、区)开展试点,2018年首次开展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整市”试点。新进行改革试点的地区将在成员身份确认、资产折股量化、股权设置管理、收益合理分配、集体资产股份有偿退出、抵押担保、继承等方面积极探索,争取突破,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此次,根据农业农村部要求,整省试点到2020年10月底结束,整市和整县试点到2019年10月底结束。

新闻推荐

近五年首启地灾红色预警

(记者姚金帮通讯员王帅成)经自然资源部和省国土资源厅联合会商,市国土资源局与市气象局10日晚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红色...

什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什邡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旌阳什邡入围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国试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