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新进展!成兰铁路什邡西站、三星堆站开工建设 今后2小时抵达九寨沟

来源:德阳晚报 2018-08-13 10:09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三星堆站

成兰铁路建设有了新进展。近日,成兰铁路德阳市什邡西站、广汉市三星堆站开工建设,标志着成兰铁路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新建客站站房工程正式启动建设。今后,只需2小时就能到达九寨沟,4小时左右就能到兰州。

成兰铁路是我国又一条在海拔3000米以上高原修建的“天路”,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线路正线长度275.832千米,为国家一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这是我国铁路首次穿越龙门山断裂带,工程采用了多种抗震设防方式,全面提升抗震能力。同时,这条铁路向北连通兰渝铁路,与既有的宝成铁路,规划的川青铁路、川藏线,共同构建沟通西北与西南及华南沿海的区际干线铁路通道,将结束川西北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成兰铁路四川段建成通车,理论上,成都2小时可到九寨沟。整个兰成铁路预计于2020年完工,全线建成后,到兰州将由目前的15个小时以上,减少至4个小时。

据了解,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将新建10座客站,分别为三星堆站、什邡西站、绵竹南站、安县站、高川站、茂县站、镇江关站、松潘站、川主寺站、黄胜关站。10座客站站房总建筑面积为27000平方米,雨棚总建筑面积为88855平方米。目前,新建的10座客站站房将陆续开工建设、稳步推进,确保在既定时间内完工投用。

在什邡西站的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基础钢筋绑扎和基础模板施工,为站房主体工程建设打基础,计划今年年末主体结构完成,2019年底什邡西站全部完工。

三星堆站位于广汉市南兴镇与向阳镇交界处,南距成都24公里。距广汉市区约5公里,距三星堆遗址约5公里。三星堆站按3000平方米规模设计,为小型站房,最高聚集人数400人。站房满足使用功能的同时注重实用、美观,体现“以人为本,以流为主”的理念,设计具有高度可辨识性的地域特色,建筑形式独具匠心,将三星堆的青铜人像抽象为站房的整体造型,中间加上雕花的仿古元素,彰显了三星堆深远的人文背景。此外,绵竹南站预计最高聚集人数800人。

钟和

新闻推荐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德阳监管分局公告 (2018)第136号

下列机构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德阳监管分局批准,颁发金融许可证,现予公告。机构名称: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什邡金...

什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什邡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进展!成兰铁路什邡西站、三星堆站开工建设 今后2小时抵达九寨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