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德阳市开展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回头看” 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涉农案件大部分完成整改

来源:德阳晚报 2018-08-14 09:08   https://www.yybnet.net/

德阳农村新貌。向红摄

为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省、市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近日,德阳市开展了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回头看”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整改销号台账市级复核工作。

环保督察交办案整改大部分完成

据了解,德阳市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涉农案件71件,已经完成整改70件,正在按方案进行整改1件,为绵竹市政府主办案件。

截至今年7月,市农业局和市环保局组成复核组,已完成对罗江区、什邡市、广汉市政府和经开区上报畜禽养殖禁养区关闭搬迁销号台账复核。其中,罗江区和经开区规模化养殖场应关闭搬迁数已经全部达到整改销号要求数,什邡市和广汉市还有部分未达到整改销号要求数,将按要求限时完成整改。市复核组已完成对罗江区、什邡市、广汉市政府上报沱江河流域规模化养殖场整改销号台账复核,罗江区已全部完成整改销号要求,什邡市和广汉市还有部分未达到整改销号要求数,将按要求限时完成整改。

此外,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24个,已全部整改完成。各地自行梳理环境问题22个,全部整改完成。省专项督察反馈问题,其中涉及畜禽方面问题1个,已整改完成。大检查大整改和自查自纠的环境问题6个,已整改完成。今年3月,省、市领导带队督导发现问题2个,已整改完成,今年群众举报案件3件,全部整改完成。

全力推进禁养区畜禽养殖治理

截至7月25日,全市已全面完成禁养区内193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关闭或搬迁工作;准养区治理畜禽养殖场13990家,占应治理养殖场97.1%,未完成治理405家,绵竹市328家、什邡市74家、旌阳区3家。全市已全面完成沱江流域禁养区内802家养殖场关闭或搬迁工作;准养区整治养殖场2798家,占应治理养殖场99.5%。全面完成涪江流域禁养区内405家养殖场关闭或搬迁工作;准养区内治理养殖场8748个,占应治理养殖场99.99%。

据了解,德阳市将积极推进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经市农业局、市环保局复核,各县(市、区)未通过市级复核销号的畜禽养殖场,须采取果断措施,确保禁养区193家规模畜禽养殖场关闭或搬迁销号工作于今年8月25日前整改到位,沱江流域633家畜禽养殖场整治于今年11月20日前整改到位。畜禽养殖禁养区修订后,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畜禽养殖禁养区新增规模畜禽养殖场关闭工作。

本报记者陈兰

新闻推荐

【国内经济动态】我国铁路首次穿越龙门山断裂带

新华社成都8月9日电(记者谢佼)成兰铁路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客站站房工程8月9日正式开建。这是我国铁路首次穿越龙门山断裂...

什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什邡,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开展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回头看” 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涉农案件大部分完成整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