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欢乐多 德阳处处都有“好戏”看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2-1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巡游现场。

什邡广场人山人海。

不少老戏迷前来观看川剧。

孩子们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经开区

“二师兄”带路新春民俗大巡游

憨态可掬的“二师兄”、欢天喜地的舞龙表演、英姿飒爽的女子彩龙、身姿灵动的街头秧歌、趣味十足的跑旱船……2月5日,农历己亥年大年初一,德阳经开区旌东街道新春民俗大巡游盛装举行,吸引不少市民围观。

5日清晨,巡游尚未开始,位于珠江东路与峨眉山南路交会处的旌东里街道两旁已是人山人海。“很多年没看过这种表演了,今天专门早早地来到现场一饱眼福。”为了抢得好的观看位置,很多群众都是一大早就来到现场。

9点30分,随着珠江东路上朱红色的“迎春门”徐徐打开,在刚刚点睛的金龙引领下,新春民俗大巡游正式开始。由旌东街道乐安、龙井、沱江3个社区400余名群众组成的巡游队伍,舞着彩龙、敲着锣鼓、扭着秧歌、划着旱船,沿珠江东路、庐山南路、长江东路,载歌载舞向近4公里以外的钟鼓楼广场巡游进发。

锣鼓铿锵、喇叭声脆,憨态可掬的“二师兄”时而劈叉时而蹦跳,金色长龙时而翻飞时而浅游,秧歌队舞姿蹁跹,划旱船的老爷爷长髯飞舞……一路上,巡游队伍所到之处,街道两旁围观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就连对面驶过的公交车上的乘客,也禁不止探出头来不住观望。

经过1个多小时的巡游,新春民俗大巡游队伍抵达钟鼓楼广场,与广场上正在进行的文艺表演迅速融为一体,传统的舞蹈表演、充满雅韵的旗袍秀、欢快的歌曲演唱……钟鼓楼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文/图本报记者张嵘

罗江

留守儿童上“村晚”亲子游戏人气高

近日,由德阳市民政局主办,罗江区民政局、区妇联、团区委联合支持,德阳市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关爱留守儿童让孩子热爱乡村”公益项目2019春节儿童文艺联欢活动在鄢家镇星光村文化广场开启。

当天上午10点,星光村的春晚坝坝宴活动拉开序幕。“可我会像奥德修斯一样,朝着心中的方向,哪怕众神会在彼岸阻挡……”经过星光村星级文明户和好媳妇颁奖后,儿童文艺联欢节目演出在梦月湖畔正式开始,小朋友们唱着营歌《勋章》亮相舞台。第一次站在大舞台上,小朋友们既紧张又兴奋,为观众们带来一个个精彩的节目——5位小朋友化着生、旦、净、末、丑的五角妆容,为大家呈现《川剧娃娃闹新年》;9位小朋友经过两天时间的准备,带来舞蹈《绒花》;《少年中国说》的演绎,让观众们感受到孩子们的青春朝气;4位小朋友的快板《星光说》,描绘星光村这些年来的改变……活动还专门设置了一场亲子互动小游戏——你比我猜,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完成挑战任务,该游戏将现场气氛带向了高潮。手语舞《感恩的心》,让孩子们铭记感恩,学会感恩。

据介绍,在社工和多方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早早地准备节目,让他们获得登上舞台展示自我的机会。该留守儿童关爱项目旨在充实孩子们的寒假假期,促进留守儿童与家庭、社区的亲情互动,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文/图本报记者周梅

什邡

14个乡镇赛龙灯纷纷亮出看家本领

2月5日,大年初一,来自什邡马祖、师古、红白等14个乡镇的14支灯舞表演队齐聚什邡广场,参加当地每年一度的灯舞比赛,在上演壮观的“金龙舞盛世”大戏的同时,给当地群众添上一道丰盛的新年“文化大餐”。

一大早,什邡广场人流如潮,热闹非凡。为了看比赛,不少群众早早来到现场“抢”位置。一片喧天锣鼓声中,隐峰镇龙灯队率先亮相,昂扬龙头,驾云飞腾。在龙灯表演的同时,30多名小朋友玩着空竹将龙灯点缀,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

随后,洛水镇龙灯队亮相,在现场增加了烟火表演,一连串高难度动作,瞬间抓住观众的眼球;湔氐镇龙灯队在去年两条龙的基础上增加了凤凰,寓意龙凤呈祥;马祖镇龙灯队一出场,上百米的龙灯格外显眼。当天经过比赛,湔氐镇龙灯队夺得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各支灯舞表演队开始巡游。“好漂亮,很久都没看到这么震撼的龙灯表演。”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想起了儿时过年的味道。”

文/图本报记者张伟

中江

武术和川剧逐一登场观众大饱眼福

2月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江县城里热闹非凡,在公园广场、彤华宫(火神庙)、镇江寺,文艺演出、川剧表演、书画摄影作品展悉数登场。

一大早,公园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由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出版局、县文联主办的2019年欢天喜地过新年群众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泰宏拳道馆的武术表演者们通过舞狮、武术、跆拳道等方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别致生动的演出,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下午,广场上喜气洋洋、欢声如潮,万余名群众一起观看小品、歌舞表演、川剧变脸等文艺节目。

早上9点,尽管川剧演出还没开始,老戏迷向乾裕早早地来到了彤华宫。向乾裕是金堂县福兴镇三合碑村人,是川剧的铁杆粉丝,为了能赶到看戏时间,吃过早饭便乘车赶往中江。“我从小就喜欢看川剧,这次真是饱了一次眼福。”

当天,镇江寺内举办了书画摄影作品展,三三两两的市民站在书画、摄影作品前驻足欣赏,“中国书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最具代表性的艺术样式之一,要进一步发扬光大。”市民戴大爷和老伴一起观看参展的书画作品,感慨地说道。

文/图顾朝辉本报记者周玉琴

新闻推荐

什邡市工商质监局开展保健品市场检查

本报讯为贯彻落实“春雷行动2019”工作部署和要求,维护保健市场秩序和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什邡市工商质监局日前联合当地...

什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什邡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在德阳过中国年2019-02-11 09:43
评论:(欢乐多 德阳处处都有“好戏”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