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60多吨铅污染物终于找到合适买家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2-21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俊宏)近日,什邡市一起刑事判决所没收的60多吨铅污染物的网上拍卖时间临近截止,什邡检察院经过多方督促,终于迎来了合适竞买人。

据介绍,2017年底,罪犯钟某某伙同他人在未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租用什邡禾丰镇内一闲置厂房,招聘2名工人从废旧铅酸蓄电池中提取塑料壳和铅板、铅渣,用于销售获利。在生产过程中,由于污水排放,闲置厂房旁水渠污染物铅超标63.33倍,该厂房围墙外水渠污染物铅超标53.72倍。

去年7月,什邡市人民法院作出刑事判决:钟某某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又2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扣押在案的铅板、铅渣,废旧铅酸蓄电池塑料外壳予以没收。同年10月,判决中所没收扣押财物移送执行。但由于执行标的物属《国家危险废物目录》中的危险废物,处置过程几经周折,什邡检察院依法及时启动财产刑执行检察监督程序,多方督促,危险污染标的物在经过两轮降价处置后,终于迎来了合适竞买人。“我们与竞买人实地进行了查看,也将继续关注污染标的物的处置进程。”

新闻推荐

什邡多措并举关爱返乡农民工

本报讯(记者周梅)近日,什邡市农业局团支部利用春节农民工返乡时机,结合“三下乡”、扶贫走访等举办共青团关爱返乡农民工主题...

什邡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什邡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0多吨铅污染物终于找到合适买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