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德阳市主城区暴雨强度公式发布启用 是反映降雨规律、计算城市雨水排水设计流量的主要依据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2-22 09:0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姚金帮通讯员李萍)日前,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气象局共同编制的《德阳市主城区暴雨强度公式》经省市专家组审定,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正式发布启用。

据悉,为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气象局关于做好暴雨强度公式修订有关工作的要求,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气象局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强指导,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气象局经过多次论证和科学实践,研发了《德阳市主城区暴雨强度公式》。

暴雨强度公式是反映降雨规律、计算城市雨水排水设计流量的主要依据,是指导城市排水防涝系统规划、工程设计和相关设施建设的重要基础,对科学规划设计城市排水管网及设施、提高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和降低城市内涝风险均具有指导意义,其正确性直接关系到城市雨水排水设施建设的投资合理性和运行的安全性。

该公式适用于德阳市主城区范围所有的新(改、扩)建项目,德阳辖区(罗江、广汉、什邡、绵竹、中江)可参照使用。为确保城市排水防涝设施高标准建设,《德阳市主城区暴雨强度公式》将作为各县(市、区)建设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各规划设计单位等排水工程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的技术依据。

新闻推荐

什邡多措并举关爱返乡农民工

本报讯(记者周梅)近日,什邡市农业局团支部利用春节农民工返乡时机,结合“三下乡”、扶贫走访等举办共青团关爱返乡农民工主题...

什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什邡,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主城区暴雨强度公式发布启用 是反映降雨规律、计算城市雨水排水设计流量的主要依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