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部门协作聚合力 重拳出击治乱象 德阳市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初见成效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4-1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1月8日以来,全市为期100天的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目前已初见成效,并将继续保持整治高压态势。

群宣联防,社会共治。印制《保健市场消费警示》等各类宣传DM单5万余份通过私个协会力量发放到农村、城乡接合部相关经营者手中,与派出所、村(居)委会建立定期工作联络机制,与宾馆、酒店、农家乐等经营者签订《预防和打击传销与非法“会销”责任书》,发动基层参与、社会共治。市消委开展了保健市场消费专题投诉活动,全市累计受理并调处保健类消费纠纷300余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7万余元。

部门协作,履职尽责。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公安等部门针对主城区写字楼、酒店、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保健市场专项检查。市公安局配合其他部门查办涉保健类行政案件16起,立案侦办5起。市检察院严厉打击保健领域刑事犯罪,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市商务局对全市7个直销企业26个服务网点备案情况进行了全面清查并予以规范。市民政局积极妥善处置某养老有限公司以旅居、养生养老等名义收取老年人押金不履约的纠纷。市住建局开展物管小区服务乱象专项整治。市文化旅游局对9家旅行社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对3家旅行社服务网点违法行为立案查办。市卫健委立案查办相关案件4起。市经信局、市委网信办、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共同加强网络交易监管,网上检查网站、网店1300余户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160余户次,摸排发现涉嫌违法线索53条,责令整改网站11个。市农业农村局收缴假冒伪劣食品200余公斤。

突出重点,查处案件。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案件查处主力军作用,全市系统共查处保健市场违法案件170余件,涉案金额100万余元。一是重拳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活动。强化教育引导行业规范,组织直销企业服务网点、经销商进行集中行政约谈,签订《直销企业规范经营承诺书》;强化联合执法打击惩治,会同公安部门取缔涉嫌传销、非法会销场所10余处。二是重拳整治以“养生保健”为名的虚假违法广告。严厉查处3家酒类、食品企业违法发布内容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三是严查非法会销,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累计检查宾馆、酒店等涉会销重点场所500余个,检查保健类店铺1400余家,查处利用会销方式进行虚假宣传案件30余件。什邡市市场监管局依法没收玉石坐垫60余套,货值70余万元;广汉市市场监管局对某健身器材经营部违法行为予以查处并及时规范;旌阳区市场监管局为数名消费者追回货款上万元。赵雪静

新闻推荐

德阳交警 为抢救生命与时间赛跑

(记者肖盛雄)近段时间以来,接连发生德阳交警为了抢救病人的生命,用警车开道,与时间赛跑,挽回了一个个鲜活生命的感人故事。4月8...

什邡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什邡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旗袍秀”诞生记2019-04-17 09:49
猜你喜欢:
评论:(部门协作聚合力 重拳出击治乱象 德阳市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初见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