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什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明显 侦办九类涉恶案件31起刑拘63人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5-15 12: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陈晓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什邡市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念好“五字诀”强力推进专项斗争。目前,共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3起,刑拘15人,破获刑事案件13起,缴获枪支1支;侦办九类涉恶案件31起,刑拘63人。

什邡市成立了以副市长、公安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10余名精干警力组建综合、情报、宣传、督导、侦查、法制6个工作小组,实行“扫黑办”实体化运行,并制发《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方案》,实行督导工作小组定期到各派出所辖区暗访检查,及时发现并督导整改线索摸排、宣传发动等问题。坚持每日一研判、每周一总结,对所有涉黑恶案件逐一组织会商研判,确定主攻方向,协调解决重难点。

该市公安局依托“春雷”“夏安”“秋风”“秋季破案”“冬攻”等专项行动对黑恶势力展开全方位摸排,落实基层所队基础摸排。主要警种与该市13个重点行业部门对口联系,定期检查建筑工地、建材市场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高发行业和场所。组织刑侦、治安、派岀所等部门,全面清理近年来买卖纠纷、经济纠纷、殴打他人等案件共清理各类线索20余条,将历年来上级批转、媒体曝光、群众来信来访举报的黑恶违法犯罪线索进行清理、甄别、汇总,从中发现线索。近期,该局接群众涉黑恶线索举报已深挖两个犯罪团伙案件,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什邡市公安部门严格落实“四个一”“三长负责”“一线双查”“一案三查”等线索核查机制,确保责任明晰、源头可溯,层层压实责任,力争不漏掉任何一条涉黑恶线索。根据线索来源、重要程度、案件性质,加快线索流转,提高核查效率,确保核查质量。该市设置涉黑恶线索举报箱54个,凡实名举报线索,一律实行“实名举报人人见面”,一经查实,由核查单位向举报人如实反馈,并将反馈信息留档备查,贏得群众信任。目前,累计收到群众来电、来信和来访举报49条,占全部线索的41.18%。

按照“边扫边治边建”要求,什邡围绕各类易滋生涉黄涉赌治安乱点,全面强化社会治安管理和防范控制。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该市开展集中清查活动15次,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51处。2018年,该市立刑事案1660起,同比下降3.49%。对制贩、走私枪爆物品犯罪案件,他们实行多警种协同作战、跨部门统一指挥、多地区集中行动,实施一体化打击,坚决彻底摧毁犯罪网络、窝点,切实打岀声威、打岀实效。今年2月22日,现场挡获涉嫌吸毒的违法嫌疑人王某、杨某某、张某某,依法查获仿64手枪1支、子弹25发、毒品疑似物约3千克。

新闻推荐

什邡:小夫公路山体突发滑坡 1个半小时被疏通

5月8日上午,因连日下雨致使什邡境内的小夫公路山体一侧突发滑坡,堵塞交通。什邡交通运输局立即放下防汛演练,投入到抢险实战...

什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什邡,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什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明显 侦办九类涉恶案件31起刑拘63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