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母亲患重病 乡亲伸援手 一封感谢信牵出一段邻里情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6-24 08: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曾征通讯员肖宇)“正当我们家一筹莫展的时候,是你们给了我们希望的曙光,感谢你们的爱心帮助。”近日,一封红彤彤的感谢信张贴在什邡市隐峰镇寿增村5组村道旁,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围观。

写这封信的是该村村民刘清鹞。刘清鹞告诉记者,3年前他的母亲就被查出患有慢性肾衰竭,一直以来都做着血液透析维持生命,长期高额的医疗费用给这个家庭增加了不小的经济负担。然而,天有不测风云,6月9日,厄运再次降临这个家庭,他的母亲又因为高血压突发脑溢血,当天被紧急送往医院,住进了重症监护室,面对后期高达10余万元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已经负债累累的家庭,雪上加霜。

正当刘清鹞全家万般无奈的时候,他的邻居们看到后,纷纷行动起来伸出援手。“刘清鹞的母亲因长期身患疾病,家庭拮据。大家都是乡里乡亲,能帮一点是一点嘛。”邻居吴德军这简短质朴的话道出了当地村民最真实的想法。很快,更多的村民在得知情况后,纷纷解囊相助,村里的每家每户都自发捐款,献出爱心。6月14日,当地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一起将筹得的7000余元及时送到他们手中。

“说实话,收到这份爱心时,内心非常感动,大家自发为我母亲筹款的举动真的很暖心。”刘清鹞坦言,“对我们家来说,这笔善款犹如‘及时雨’,不管母亲今后病情如何,这份爱心都会激励着我们家继续地生活下去。”于是,他写了这封感谢信。

新闻推荐

什邡:呵护“两江一河”重现生态画廊

当地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盛夏时节,站在什邡马井镇双堰村湔江边远眺,远山、碧波、草甸相映成趣。几年前,湔江马井段却是另...

什邡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什邡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母亲患重病 乡亲伸援手 一封感谢信牵出一段邻里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