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这家婚骗“公司”还是栽了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6-2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涂刚 赵银熙 记者 马超)采用公司化模式运作,建微信群接单派单,针对农村大龄男子实施诈骗。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区分局办案民警辗转5地,一举打掉13人婚骗团伙,并于日前举行“邓某等系列诈骗案”赃款发还仪式,为该区石板镇、观太镇的8名被骗受害人发还被骗现金3.9万元。

今年2月至3月期间,游仙区公安分局石板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居民报案,称其被人以介绍女朋友名义实施诈骗,共计被骗金额6万余元。石板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迅速向该局刑侦大队汇报,并与刑侦五中队组成联合专案组,通过对案件分析串并,发现该团伙以德阳籍犯罪嫌疑人为主,采用在被害人当地物色“介绍人”,针对农村大龄男青年急于结婚的想法,统一组织人员冒充相亲对象及其亲属,结伙实施诈骗。今年2月至5月以来,专案组辗转成都、德阳、广汉、遂宁、北京等地,先后抓获嫌疑人53岁德阳人杨某某(女)、48岁什邡人卢某某(女)、42岁中江人李某(女)、19岁绵竹人邓某(女)等13名犯罪嫌疑人,破获同类案件20余件。

经审查,该团伙采用公司化运营模式,建立“微信”工作群,统一接单、派单,并对参与人员严格管理,制定相关工作制度及流程,对违反工作规定的情形进行罚款等方式处罚。仅邓某一人就与德阳市、绵阳市、遂宁市资阳市广元市等地的20余名男子同时交往骗取钱财。

游仙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在案件侦办中发现,犯罪嫌疑人主要针对的对象为农村大龄男子,受害群体经济能力普遍偏低,生活并不宽裕。为此,游仙警方在打击邓某等诈骗团伙犯罪的同时,将挽回受害人经济损失作为工作的重点,通过艰辛努力,共计为8名受害人追回被骗现金3.9万余元。

新闻推荐

母亲患重病 乡亲伸援手 一封感谢信牵出一段邻里情

(记者曾征通讯员肖宇)“正当我们家一筹莫展的时候,是你们给了我们希望的曙光,感谢你们的爱心帮助。”近日,一封红彤彤的感谢信...

什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什邡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家婚骗“公司”还是栽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