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塑料垃圾做衣服 果皮树叶制酵素 这家公司将节能环保做到极致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8-09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每周五的员工分类日现场。图据受访者

在什邡有这么一家公司,员工的工作服是用废弃塑料瓶制作而成,食堂使用的洗碗清洁用品也是由果皮发酵而成的酵素。除了每天坚持进行垃圾分类,每周五还要举行一次大型的分类活动。事实上,早在8年前,这家公司就开始“变废为宝”的实践。

废弃塑料瓶也能做衣服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什邡市香山路8号的什邡大爱感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看见员工们统一穿着灰色的制服,从外观上看和一般衣物并无不同。但他们说,这些衣物的原料都是废弃塑料瓶,经过多道工序后制成酯粒,成为织布,最后“变成”了身上的环保衣物。

走进办公区,每间办公室门口都摆放着分类的垃圾桶,在德阳市推行的“四分类”基础上,公司还根据办公区域类型差异细分出了更多的类别,比如把可回收垃圾分成纸类、塑料类。“这样做是为了更方便垃圾的回收利用,也养成大家的好习惯。”有员工告诉记者,除了每天日常的分类外,公司还设置了每周五为“分类日”,在公司户外区域摆放了大回收桶,员工将统一进行垃圾分类。

环保观念藏在细节里

除了垃圾,记者看到公司里还有专门收集果皮、树叶的区域。据介绍,这些废弃果皮发酵后可制作成酵素清洁剂,不仅可以处理厨余垃圾,稀释过的酵素还能代替化学产品用于日常生活的清洁。一桶桶酵素旁就是处理落叶的机器,经处理,这些落叶最后将成为“肥料”回归土地。

而在公司的环保教育基地,摆放着员工用垃圾制作的各种各样的“工艺品”,有牛奶盒拼接而成的帽子,还有废旧布料纺织的小布偶,不仅让“垃圾”有了“新作用”,也表现出了很多创意。

让垃圾分类成为习惯

记者注意到,不管是日常垃圾的分类丢弃,还是公司厂区的地砖、雨水收集槽等,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理念藏在每个细节里,员工也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而员工家庭的环保习惯也随之发生改变。

“公司成立于2011年,那时候关于垃圾分类并没有太多意识,入职之后,慢慢了解了这些知识,也学会了分类。”一名女性员工说,“现在全世界都在推行垃圾分类,我们不仅在公司会这样做,在家里也会告诉家人为什么要分类,以及如何分类,慢慢养成习惯,带动身边人一起加入环保行动中”。

文/图本报记者刘俊宏

新闻推荐

多个亮点引爆云盖村避暑民宿游

游客在云盖村戏水纳凉。“云盖村,我来了!你那美丽的景色……我醉了!……”随着德阳两位男女本土歌手声情并茂的对唱,由德阳音...

什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什邡,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塑料垃圾做衣服 果皮树叶制酵素 这家公司将节能环保做到极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