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什邡首批特约公益诉讼视察员上岗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8-13 08: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秦琴通讯员王梦丹)近日,什邡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特约公益诉讼视察员聘任仪式暨培训会,并向首批受到聘任的36位视察员(其中包括1名四川省人大代表、35名什邡市人大代表)颁发聘书。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将法律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基层,什邡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什邡市检察院联合拟制《什邡市人大代表担任特约公益诉讼视察员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人大代表担任特约公益诉讼视察员,改变了检察机关守护公共利益“单打独斗”的现状,借助人大代表优势,调动广泛的公共资源和社会力量,形成共同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合力。

省人大代表刘翠萍表示,人大代表担任特约公益诉讼视察员是一项创新工作,既打开了人大代表监督工作新思路,也实现了检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担任特约公益诉讼视察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任期内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线索,宣传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监督诉前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等7项工作职责,不辜负特约公益诉讼视察员的称号。

新闻推荐

一条大河上的生态纽带 三座城市 共推沱江之变

“沱江,是长江的重要支流,也是四川污染最严重的河流,流域经济发展与环境承载力之间的不平衡,严重影响了流域水生态安全。”今...

什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什邡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什邡首批特约公益诉讼视察员上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