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蹲守4小时 德阳摄影爱好者拍下英仙座流星雨美景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8-15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每年8月,是“天文发烧友”的盛宴,颇负盛名的英仙座流星雨都会来“定期演出”,7月17日至8月24日,都有可能观测到英仙座流星雨的群内流星。13日晚至14日晨,流星雨迎来极大。12日凌晨,德阳市多名摄影爱好者在什邡钟鼎寺蹲守4小时,捕捉到多颗划过天际的流星(图),拍下一组天文奇观。

“虽然13日达到峰值,但考虑到当晚有厚云,影响观测,所以将拍摄时间定在12日凌晨。”对摄影爱好者“四合院”小米来说,每年的英仙座流星雨都是一场不容错过的饕餮盛宴。“去年我在绵竹九龙山拍摄流星,但因为当时天气不是很好,所以出来的效果不太理想。”一周前,小米就开始和朋友筹备拍摄流星雨了,他选了4个拍摄地,通过分析当天的云层、角度、风向,最终将点位定在什邡钟鼎寺。

当晚,小米和其他几名摄影爱好者早早来到拍摄地,架好机位。凌晨2点,英仙座流星雨如约而来。小米说,虽然当晚有明月干扰,目睹到流星的数量会打折扣,但仍有不少肉眼可见的明亮流星划破夜空。“流星真的太多了,眨眼功夫就有一颗划过,犹如一场紧张刺激的电影,不能错过每一瞬间,遇到精彩的地方大家还激动得鼓起掌来,真的很壮观!”

从凌晨2点到6点,小米共拍摄了400多张流星雨照片,同去的几个摄影爱好者也都记录下了流星雨的壮观景致。在他抓拍的照片中,天空中繁星点点,呈现出五彩缤纷的色彩,英仙座流星雨分别出现在夜空的东北角和西北角,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从钟鼎寺上空划过,两者相映成趣。

据悉,英仙座流星雨活跃期为每年7月中旬至8月下旬,流量大且稳定。该流星雨的群内流星速度较快,为59千米/秒,且呈现蓝绿色,亮流星较多。此外,8月已上演了不少美轮美奂的天文现象。比如,8月10日晚,盈凸月来到了美丽的木星身边,上演浪漫的“星月童话”。今年的第二次水星西大距也已在10日上演。

更多详情请见晚报微信公号昨日推送内容。本报记者李涵图据受访者

新闻推荐

石亭江引道危桥本月开始重建

本报讯(记者张伟)昨日,记者从什邡有关方面获悉,总投资1100万元的S107石亭江引道桥危桥重建将于本月开工。石亭江引道桥原桥由...

什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什邡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蹲守4小时 德阳摄影爱好者拍下英仙座流星雨美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