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农家飞来蓝孔雀警民护送它“回家”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1-13 10:43   https://www.yybnet.net/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张伟)日前,一只漂亮的孔雀飞到什邡禾丰镇一农户家房顶休息。不知道如何安顿孔雀的户主及时联系了派出所。

接警后,什邡市公安局禾丰派出所值班民警曾永华和辅警陈磊迅速赶到现场。在该镇三圣村十三组一户村民的屋顶,民警看见了漂亮的孔雀栖息在水泥瓦房的屋顶处。经询问周围住户,均不知道附近有村民饲养孔雀。由于孔雀来得突然,众人合计着帮帮它。

随后,民警和村民找来竹竿等物品,准备把孔雀赶下屋顶送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没想到这只漂亮的孔雀在屋顶之间飞来跑去,忙活了半天,民警们也没能将其抓住。

据民警介绍,估计孔雀来回跑动累了,一个多小时后,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孔雀飞上村民院落旁的一颗树上,最终众人用竹竿将其赶下树枝才成功抓住。

抓住孔雀后,民警联系了当地森林公安民警。经专家确认,孔雀品种为蓝孔雀。目前,这只蓝孔雀已经由公安民警交由九顶山野生动物保护站饲养。

新闻推荐

德阳 新建3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促进民营经济做优做强

日前,经省评审专家组评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核通过,德阳市的四川德赛尔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

什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什邡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家飞来蓝孔雀警民护送它“回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