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什邡龙居寺村拟列入“第四批省级传统村落”名录

来源:德阳日报 2019-11-14 09: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秦琴)近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公示:在各市(州)推荐上报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四川省第四批省级传统村落调查推荐及评选工作,拟将全省177个村落列入第四批省级传统村落名录。据悉,什邡市湔氐镇龙居寺村成为德阳市唯一一家村落列入其中。

据了解,龙居寺村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量充沛,相对湿度较高,栽植了猕猴桃、脆红李、核桃等特色果林。全年全村食用菌总收入达到3200万元,仅此一项,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7200元。形成了健全的技术推广体系和一支较强的技术推广队伍,对食用菌的种植提供技术保障。

与此同时,龙居寺村以整理土地节约化、居住现代化、种植规模化、循环经济化、区域经济核心化、旅游休闲化为规划原则,对全村进行新农村建设,结合村整体规划与什邡市旅游总体规划,全村灾后永久性住房全部采用集中修建方式,并进行农房风貌改造。同时,根据特有的地形地貌,该村利用历史、地质、自然景观开发乡村旅游,将特有的氐氏文化融入其中,并以龙居古刹为背景,大力宣传消夏行宫龙居寺的历史文化背景提高其知名度。另外,该村还建立经济林种植,发展农家乐,提升农家乐服务质量与规格;打造旅游文化一条线,形成川西休闲游胜地;设计合理游览路线,设置相关的沿途景观,丰富参观的趣味性,以实现旅游开发服务翻番。

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中,龙居寺村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开展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围绕控制农村面源污染,抓好“四清”(清垃圾、清杂物、清污水、清污泥)工作;加快农房“五改”(改水、改厨、改厕、改圈、改房)工作,规范家禽、牲畜饲养和清洁卫生管理,减少家禽粪便污染;开展庭院环境整治工作,搞好庭院绿化美化,引导群众在庭院栽植树木、花草。推广和普及沼气利用,积极推进农户庭院经济、沼气池建设。宣传环境治理政策到户,提高农户认知度与责任心,完善了建房区的基础设施,增加绿化面积,风貌上达到统一。

新闻推荐

“陌陌”上交了一个男朋友 女子被骗走几千元 落网时该男子刚骗了另一个女友上万元

资料图片两名什邡女子通过“陌陌”交友软件认识了同一男子。“耍朋友”期间,两人都不知道男朋友悄悄盗刷她们的支付宝。近...

什邡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什邡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什邡龙居寺村拟列入“第四批省级传统村落”名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