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男子假冒熟人专骗老人 大街上被认出遭群众扭送派出所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1-14 09:13   https://www.yybnet.net/

骗子如数归还被骗群众现金。

近日,一个专门在农村骗取老年人钱财的中年男子在什邡一乡镇街头被群众挡获,并被扭送当地派出所。

自称熟人骗取信任

男子专找老人“借钱”修车

今年年初,家住什邡市隐峰镇的杨大娘家来了一名不速之客。“他自称是儿子的同事,说钱不够修车找我借点钱,当时没多想就借了。”据杨大娘回忆,那天她和老伴在家,儿子在厂里上班,一中年男子骑着自行车来到家中,称因为修车钱没有带够,请老人借286元钱修车。杨大娘借给了对方300元。

男子将钱装入裤袋后,又对杨大娘说还要办什么事,让杨大娘再借300元,杨大娘随即起了疑心,称要给儿子打个电话确认。见杨大娘打电话,男子转身骑上车就跑,两位老人大声呼喊,周围乡亲一同追赶,但男子骑车迅速从乡村小道逃离。儿子下班回家听母亲讲起这件事,哭笑不得。为防止其他老人上当,老人在儿子陪同下到辖区隐峰派出所报案。

今年春节期间,隐峰镇黎某的岳母吕大娘也遭遇了诈骗。当天,吕大娘独自在家,一中年男子骑着一辆自行车来到家中,男子自称是女婿的客户和朋友,因为钱没有带够没办法修车,想先找黎大哥借300元应急。并拿出手机当着吕大娘的面给黎大哥“打电话”,期间“连连感谢黎大哥的帮忙”。老人信以为真,从身上拿出300元给该男子。而该男子拿到钱后随即又开口向吕大娘再借300元,朴实的老人没有多想又拿出300元交给该男子,男子拿到钱后迅速骑车离开。

黎某夫妻回家后,吕大娘提起此事,黎某察觉这就是个骗局,立即调取家中的监控并将视频保存到手机中。

到处骑车转悠

随机作案共骗上千元

11月6日上午,黎某到隐峰集镇办事,发现一个男子推着一辆自行车,该男子的穿着和长相与春节时到家中行骗的男子十分相似。黎某随即上前拦下对方,男子面露惊慌之色弃车而逃,黎某紧紧追赶,在追了几百米后将该男子抓住并让周围路人报警。

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在群众配合下,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由于证据确凿,该男子无法抵赖,最终承认了到隐峰骗取老年人钱财的3起案件。经民警教育,该男子将3起案件中骗得的1200元现金如数归还被骗群众。

据该男子邓某某供述,其系广汉市西高镇人,平时骑车在附近转悠,通过村组公示栏知道附近村民的一些姓名,再以找人为名询问周围群众,如果家里没有年轻人,就上门以老人孩子的朋友、同事等名义“借钱”。

目前,该男子因违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之相关规定,被什邡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更多详情请见晚报微信公号昨日推送内容。

文/图本报记者张伟通讯员张敦霜

新闻推荐

从泥巴路到“便民路”“致富路” 什邡400余条扶贫入户路 本月底竣工

(记者曾征通讯员肖宇李杰)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在什邡,一条条扶贫路在建档立卡贫困户院落间延伸,“邻里乡亲齐...

什邡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什邡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假冒熟人专骗老人 大街上被认出遭群众扭送派出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