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传承中医传统技艺 “大国名医”什邡授课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1-07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伟通讯员周莉黄永丽)近期,全国名老中医孙树椿教授来到什邡,对其传承工作室运行情况及什邡中医骨伤学科发展进行指导。

孙树椿是清宫正骨流派代表性传承人。多年来,孙老潜心研究清宫正骨手法,他提出的“首重查体、手摸心会;影像为辅,病证合参”“气血辨证,以血为先”“轻巧柔和,以痛为腧”的独特理论和开展的“颈椎不定点旋转手法”(孙氏手法),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入中医临床实用技术推广项目。

去年1月,在京什合作的推动下,孙树椿在什邡设立传承工作室。当天,孙树椿为什邡骨伤医师及来自广东、甘肃、吉林等省内外20余名骨伤专家演示清宫正骨特色手法,现场传授学术思想。

孙树椿的手法让什邡及省内外骨伤专家深切体会到“清宫正骨”的独到之处。孙树椿希望,自己苦心传承的清宫正骨特色手法,能够在什邡乃至德阳地区被继承发扬,让中医底蕴深厚的传统技艺在德阳、什邡惠及千家万户。

新闻推荐

九旬老太亲手缝制160双鞋垫送给部队战士

今年4月的一天,什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迎来了特殊的访客——当地方亭街道鼓楼街社区91岁的老太陈泽凤。老人手提着一个口袋,...

什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什邡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中医传统技艺 “大国名医”什邡授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