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德阳市7个案件庭审获评全省年度优秀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1-1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省高院发布《关于全省法院2019年度优秀庭审、庭审标兵和优秀裁判文书评选活动的情况通报》,评选出2019年度全省法院100个优秀庭审。旌阳法院审理的(2019)川0603刑初179号贩卖毒品案等全市两级法院分别审理的7案件庭审分别被评为“全省法院优秀庭审”。

被告人杨某某为一名长期吸食毒品人员,在2018年12月期间,分4次向他人贩卖毒品共计14.68克,非法获利赃款400元。旌阳法院审理该贩卖毒品案,庭审以“同阶审判”的形式,在黄许职中公开庭审,黄许职中300余名学生现场旁听庭审,其余在校师生通过校园网络全程观摩,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市中院资深法官应邀旁听审理。庭前交流环节,法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同阶审判”项目内容和操作流程,发放定罪量刑问卷,并进行了辅导;同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毒品犯罪案件态势及严重危害后果,讲解了刑法和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及要旨。

据了解,旌阳法院审理该贩卖毒品案,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展现了良好的法官形象,体现了法律威严,公开、公正、公平审理了案件。休庭后,学生志愿者对案件事实和法律适用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法官收集定罪量刑问卷为审判提供参考。学生参与整个过程,更直观,普法宣传达到良好效果。

此外,获得全省年度优秀庭审的还有市中院审理的(2019)川06刑初16号抢劫罪案、罗江法院审理的(2019)川0626刑初11号受贿罪案、广汉法院审理的(2019)川0681民初1559号股权转让纠纷案、什邡法院审理的(2019)川0682刑初83号贩卖毒品罪案、绵竹法院审理的(2019)川0683民初1026号请求变更公司登记纠纷案、中江法院审理的(2019)川0623行初8号乡政府其他行政行为案。

本报记者张伟

新闻推荐

什邡市财政局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工作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钟正有)记者从什邡市财政局获悉,去年以来,该局按照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巩固深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

什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什邡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7个案件庭审获评全省年度优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