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17年前亲眼见证父亲抗击“非典”17年后女儿“接棒”防控新冠肺炎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2-14 10:18   https://www.yybnet.net/

陈睿在进行社区面访工作。

17年前,父亲陈君贤战斗在什邡抗击“非典”一线;17年后,女儿陈睿接力成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战士”……近日,这对“父女兵”的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陈睿的父亲陈君贤是什邡卫健局的工作人员。2003年“非典”爆发后,他主动请缨回什邡参加医疗防疫,为女儿树立了榜样。“父亲的‘勇士’形象深深印在我心中,是我的偶像。”陈睿说,当时父亲正在甘孜州德荣县“支边”,“非典”爆发后主动回来担任医疗防疫队队长。当时读初中她知道父亲回来了,高兴得不得了,可父女俩见面的次数却屈指可数。那段时间,父亲每天早出晚归。妈妈告诉陈睿,爸爸很厉害、在为大伙儿“打仗”。

受父亲影响,陈睿后来考入泸州医学院,毕业后成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现就职于什邡方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今年春节,原本提前休假的陈睿积极投身到辖区疫情防控,每天对武汉、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返什人员面访,量体温、建台账、进行身体情况和动态轨迹询问登记等。“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父亲对我说‘该你上’。”陈睿说,父亲如今已退居二线,现在轮到她上了,“这对我而言,是传承、也是接班。”

与17年前的父亲一样,陈睿每天早出晚归,家人见面的机会很少,她甚至连自己的生日都搞忘了。“虽然没有蛋糕、没有蜡烛,但我在抗击疫情一线队伍里,这是32年来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2月1日,陈睿一大早就出门忙着面访、紧急处置返什发热人员,直到下午5点吃泡面时才看到父亲的短信,祝她在这个特殊时期里的生日快乐。

父亲抗击“非典”,女儿抗击新冠肺炎,一段佳话就此传开。“榜样在身边,我会认真完成组织交予的任务!”陈睿表示,尽管没有机会去湖北进行医疗援助,但她愿意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张伟图据受访者

新闻推荐

什邡: 6人散布谣言被罚

本报讯(记者张伟)日前,什邡公安发布两起造谣事件的警情通报,6人因散布谣言,被什邡公安行政处罚及训诫。2月2日中午1点过7分,有...

什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什邡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7年前亲眼见证父亲抗击“非典”17年后女儿“接棒”防控新冠肺炎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