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什邡市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6-02 07:3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钟正有)近年来,什邡市因地制宜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在农民合作社规范建设、供销社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夯实盘活社有资产等工作中不断创新,提升为农服务新动能。

据了解,什邡市实行参股领办农民合作社,在时机成熟时将其改造为农民合作社性质的基层供销合作社。通过此方式恢复建立了什邡市湔氐镇沿山供销合作社、什邡市红白碧源供销合作社等5个农民合作社性质的基层供销合作社。这5个合作社均为国家级示范社,主要生产经营蔬菜、中药材、猕猴桃、茶叶等特色农产品,现有社员1100名,带动农户20000 户,年托管土地面积达15000余亩,年销售收入6500 余万元。

同时,什邡市利用供销合作社现有资源和体制机制优势,采取多种形式的联合合作,共建多种形式的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经过几年综合改革,什邡市建立了有国有资产、社有资产和社会资金参与经营的新马井供销合作社、新洛水供销合作社、师古供销合作社、马祖供销合作社。不仅如此,什邡市还建立了有限责任公司性质的基层供销合作社、全资集体性质的基层供销合作社。

记者还了解到,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以来,什邡主动对接省供销社 “5+2”企业集团,进入全省供销合作社经营网络体系,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包括在“川字号”购物中心设立“什邡市特色农产品集中展示区”;带领全市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参加各类展销活动。同时实施“互联网+供销社”行动计划,联合20 余家农民合作社组建“优利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打造网上供销社,经营蔬菜、大蒜、猕猴桃等什邡特色产品,年销售额2100万元。

为保障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什邡市的供销社设立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负责全市供销社社有资产管理工作,有效整合闲置资产,以多种形式的融资、多种形式的联合,构建国有资产、社有资产和社会资金共同参与的为农服务经营网点。目前,什邡市已完成5个镇级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中心)和16个村级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的建设,供销社社有资产面积2.33万平方米,年资产收益破60万元。

新闻推荐

什邡市场监管局开展中小学复课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四川经济日报讯(黄河赖翔记者钟正有)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师生饮食安全,近日,什邡...

什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什邡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什邡市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