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德阳各级工会投入防汛救灾一线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8-18 14: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高贵富)8月10日至12日,德阳普降暴雨,市内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部分城区和乡镇内涝严重,严重威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灾情发生后,德阳市总工会迅速行动,及时安排部署,带领职工群众抗洪救灾。同时,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分头行动、主动出击,调动各方工会力量、组织职工志愿者奔赴抗洪救灾一线,投入防汛减灾战斗。

什邡市总工会迅速组织基层工会应急队伍,在汛情较严重的地区,疏通沟渠加快内涝处置,堆堵沙袋防止雨水倒灌,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各乡镇(街道)基层工会积极主动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携手保卫家园。

中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周勇深入该县永太镇检查防汛减灾工作,组织镇、村干部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排患除险,现场组织瓦店村洞儿湾地灾点受威胁群众38户117人转移。

广汉市总工会牵头组织该市群团部门积极开展防汛救灾职工志愿者活动,通过河道水情巡查、加固堤坝、排查内涝点、清掏下水道、防汛预警再通知等自救、互助行动,合力抗击暴雨洪灾。洪水退去后,广汉市总工会立即购买物品到受灾严重的企业进行慰问。

清平磷矿、金河磷矿等重点矿山企业工会在暴雨发生后第一时间出击,除安排职工志愿者留守矿区实时监控安全情况外,帮助转移400余名矿区职工到绵竹、什邡城区,并储备相应生活物资确保平安度汛。

大面积雷暴雨天气先后造成德阳城市和农村共计46条10千伏线路停运,669个台区停电。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工会迅速组织供电公司职工志愿者服务队全力投入到抢修一线,修复因雷雨造成的供电设备故障,保障群众供电。同时对重要变电站内电缆沟,高压室的防水漏水情况以及重要线路进行特殊巡视。

暴雨面前,德阳广大工会干部职工上下齐心,奋力抗洪,切实为广大职工群众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德阳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防范地质灾害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赵清记者刘蓉)近日,德阳受降雨影响,绵竹、什邡、旌阳、广汉境内中小河流水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本轮...

什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什邡,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各级工会投入防汛救灾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