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什邡市禾丰镇改造村道夯实群众小康路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1-18 06:3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姜姝君 记者 钟正有)近日,什邡市禾丰镇镇江村村道(松林路段和渔江路段)改造升级后投入使用。

据悉,镇江村村道(松林路段和渔江路段)修建于2003年,历经多年使用,两条道路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和垮塌等亟待修复的情况。随着村集体经济和村镇企业的发展壮大,也给村道的运力增加了负担。这条宽4.5米、总长3公里的村道承载了周围2600余名村民和300名企业员工的日常出行和上下班,是连接镇江村1426个家庭与外界的重要通道。

去年初,禾丰镇自然资源和建设管理办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得知这一情况,立即报告镇党委政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分管副镇长王辉带领工作人员多次前往损毁村道现场勘察,并将现场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给镇主要领导。为了尽快解决群众出行问题,镇党委书记杜甫华、镇长杨媛媛当即召集镇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研究该村道的修复改造问题,经讨论决定整合原本分散的道路维护资金,以集中使用的方式,将这一项目纳入镇一级民生项目,交由镇自然资源和建设管理办主抓主办。并通过人大票决,划拨交通道路维护资金10万元作为项目专项资金。

杨媛媛在审核村道修复方案的同时,还先后前往10余家村内企业进一步落实道路修复改造资金,争取到企业捐助资金共计24万余元。镇自然资源和建设管理办工作人员也多次到镇江村村民会议现场,呼吁村民加入到村道修复工程中。经过村企联动、干部群众积极出力共计筹措资金44万余元,去年12月,镇江村村道修复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据悉,该工程采用既牢固又美观的草油、混凝土材质,根据村道的实际地形地貌,打造了1.5公里草油路面与1.5公里混凝土路面。现在的镇江村村道(松林路段和渔江路段)扬尘少了,路面更加整洁了,道路也通畅了。

新闻推荐

2019-2020 年度全省法院优秀司法建议出炉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夏菲妮)昨(13)日,省法院发布2019-2020年度全省法院优秀司法建议名单。这些司法建议均得到了...

什邡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什邡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什邡市禾丰镇改造村道夯实群众小康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