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省商务厅领导一行赴德阳调研外贸发展情况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3-16 06:1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 刘蓉)为深入掌握了解德阳市外贸发展现状,解决外贸企业国际物流成本制约等实际问题,近日,省商务厅副厅长于滨一行来德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德阳市政府副市长廖凯、市商务局局长甘志陪同调研。12家重点外贸和国际物流企业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当日,调研组一行前往全省首批、全市首个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什邡市精细化工基地开展调研,听取什邡精细化工基地建设规划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深入走访好时吉化工、华兴宇电子、欣美加生物医药等重点外贸企业,了解企业外贸订单、国际物流和意见建议情况。

随后,分别召开重点外贸企业和市级部门座谈会。会上,于滨广泛听取宏华石油、东方汽轮机和成德港发公司等企业关于国际物流、汇率波动影响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为德阳外贸企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听取了市商务局、物流港服务中心、德阳经开区等单位关于稳外贸政策措施、南向班列开行和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等情况的汇报。于滨在座谈会上指出,要深入研究企业反映的问题建议,采取积极措施,帮助企业稳定发展。积极引导企业利用中欧班列和南向班列,推动重大装备等大宗商品在德阳集散交易,利用南向班列,巩固提高南向市场份额,同时,用好国、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金字招牌”,精准招引外向型项目,提高外贸发展质量。

廖凯表示,德阳将抓住发展机遇,找准优势特色,提高外贸发展质量,同时,安排了抓紧拟制促进全市外贸发展的实施方案、建立外贸企业清单化管理制度、纾解企业困难问题等具体工作。

新闻推荐

什邡市财政局力争实现收入稳定增长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钟正有)什邡市财政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确保2021年财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力求实现财政收入稳...

什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什邡,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商务厅领导一行赴德阳调研外贸发展情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