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什邡市加快提升综合财政实力 本文字数:848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4-01 06:3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近日,记者从什邡市财政局获悉,“十四五”时期,该局瞄定新目标、培育新优势、抢抓新机遇、谋划新发展,奋勇争先提升综合财政实力。到2025年,全市预计实现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亿元,为实现“一主两化三提升”和“一城两基地”的宏伟目标做好服务、打好基础。

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围绕建立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现代预算制度目标,积极推进现代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推行“零基预算”理念,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硬化预算约束;完善项目库管理办法,提高项目实时动态管理水平。加大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力度,对于各类结余、沉淀资金做到应收尽收、重新安排。

深化税收制度改革。畅通减税降费红利传导机制,直接减轻企业和个人纳税负担,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统筹用好各类产业发展资金,积极落实各项惠企利企政策,鼓励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加大新兴产业支持力度,引导资金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不断增强实体经济产能与活力,快步营造新的财税环境。

深化支出管理改革。坚持以收定支、量力而行,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对于每一笔财政支出资金进行科学分析判断,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深化财政支出管理改革,完善预算支出标准体系,强化事前、事中、事后预算绩效监管。对重点支出、重大投资项目加大事前绩效评估力度,严格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设置,有效提高政府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高效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推动各项事业向更畅更好方向前进。财政资金要始终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持续优化预算支出结构,坚持基本民生保障优先,民生支出占财政公共预算支出比重持续保持在65%以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满足感,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指数。支持农业优先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步伐。

全力落实有为财政政策,推动全市经济向更优更强方向前进。财政部门主动出击、凝聚合力,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该市争创县域经济强县贡献更多财政力量。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增收上狠下功夫,全方位扩大培育新税源,孕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新闻推荐

省商务厅领导一行赴德阳调研外贸发展情况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刘蓉)为深入掌握了解德阳市外贸发展现状,解决外贸企业国际物流成本制约等实际问题,近日,省商务厅副厅...

什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什邡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什邡市加快提升综合财政实力 本文字数:848)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