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中江新闻 > 正文

中江加强防汛减灾培训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0-19 09:5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罗虹 记者 钟正有) 记者从中江县水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县通过加强防汛减灾培训、签订责任书等举措,提升防汛减灾意识责任和应急能力,取得良好成效。

培训防汛减灾工作责任人。召开中江县防汛减灾工作培训会,45个乡镇分管防汛工作领导、67座水库的管理巡查责任人、98处山洪灾害危险区的巡查观测责任人和预警转移责任人、8个水务站主要负责人共计32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与会人员的防汛意识和综合能力。

核查防汛减灾责任人信息。针对前期检查抽查中发现的部分责任人不落实、通讯不畅通、部分责任人调整的问题,在6月25日至30日期间,对县防指组成人员,全县各乡镇、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减灾的领导,各村居书记、主任,67座水库的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管理责任人,98处山洪灾害的巡查监测责任人、预警转移责任人等防汛减灾相关责任人的姓名、电话再次进行了核查,要求各责任单位督促责任人认真履行职责,保证通讯24小时畅通,确保防汛信息及时传递。

签订防汛减灾工作责任书。为认真做好防汛减灾安全隐患排查防治工作,该县政府与各乡镇政府、县防指成员单位签订了排查工作责任书。责任书要求各责任单位对辖区内的水库工程、农村水利工程和塘坝工程、江河防洪和堤防工程、水电站水文工程、山洪灾害危险区、重要城镇、在建涉水工程等进行防汛暨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落实整改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确保了安全度汛。

新闻推荐

中江 未成年被告人总量下降

本报讯(刘俊宏记者王珊珊)近日,中江县检察院发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分析了2015年1月至2017年6月中江县未成年人犯罪基本情况。据悉,在该段时间内,该院共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未成年人犯罪...

中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中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看满满法治获得感2017-10-12 08:08
猜你喜欢:
评论:(中江加强防汛减灾培训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